投身是直接的奉獻
奉獻是另一種投身
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是一個派遣教友傳教士到海外服務的教友組織。本會於1988年成立,至今已有十六位教友回應基督的召叫到非洲及亞洲服務。
支持我們

義工?傳教士?兩者有何分別?

一位有興趣透過教友傳信會往海外做義工的朋友曾這樣說︰「我有興趣往外地工作。我的工作經驗非常豐富,曾做過多種行業,見過無數類型的人。我是教友,但不大肯定自己的信仰立場,也很少參與教會活動。我只希望做義務工作服務人,我相信以我的能力和條件,必定可以有所貢獻。」

另一位有興趣做教友傳教士的朋友說︰「在我的信仰歷程中,我不斷尋找,不斷辨別,在當中我體驗到主的眷顧,聖神的帶領。我願意將我所得到的恩典和的主的愛與別人分享,特別是我們弟兄姊妹中最有需要的一群,所以我希望能將福音的喜訊,以言以行,帶往非洲較落後的地區。」

教友傳信會的目的,是希望透過服務,傳揚福音喜訊。這是一項使命,比做義務工作多了一層意義,所以在甄選過程中,我們非常著重申請者的信仰根基和內涵。

信仰是傳教士生活的原動力,臨在和身傳比任何空洞的言語更具信服力,更能震撼人心。離鄉別井,遠渡重洋,並不是浪漫的霎時衝動,而是落落實實對主愛的回應,以愛還愛,在給予中學習接受,繼續成長。

何愛珠姊妹

轉載自《誰派遣》(1995年)

(修訂於 17-12-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