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是直接的奉獻
奉獻是另一種投身
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是一個派遣教友傳教士到海外服務的教友組織。本會於1988年成立,至今已有十六位教友回應基督的召叫到非洲及亞洲服務。
支持我們

碗子下的光

我們每人心裡都有一線光,然而,有些障礙阻礙我們閃耀,令我們只看到自己的陰暗面。那些障礙可以是我們過往的經驗、家庭成長經過、昔日受過的傷害或過失、恐懼或失敗,缺乏自信。我們因著那些障礙,沒有將光放在油燈台,寧願將它收在床下或碗子下。有時候,我們對自己的看法,會將我們帶到黑暗去。兩天前,在課堂上有一位神父要求我們,每天對著鏡子跟自己說:「我漂亮,我很好,我很可愛,我愛自己。」對我來說,要向自己說那些說話,非常困難。許多時候,我們找出自己的錯處遠較欣賞優點容易。

我是個缺乏自信心的人,這源於家人經常與他人作比較,我不自覺地收藏自己,不想在他人面前展示自己。我時常跟其他人比較,害怕失敗和犯錯,但我在柬埔寨四年的傳教生活改變了我對事物的看法。我去到一個文化、人物、環境不同的國家,必須重新學習,並且無可避免犯錯,這經歷讓我接納自己是一個普通人,不能時刻保持完美,以及能夠犯錯;我就是我。最重要是,我發現天主是我的光,不管我們被困在多黑暗的地方,祂指引我們,給我們力量。縱使我們能力有限及不完美,只要盡了努力,天主都會成全我們的。我們將自己帶進黑暗,天主卻常常為我們及世界帶來光明。

天主希望我們成為光明,照耀他人,每人皆有獨特的方法貢獻教會、社區及世界,每個人都可以成為別人的光,放在油燈台,照耀他人,給別人愛、溫暖、力量,鼓勵他人繼續前進。願天主繼續指引我們,加強我們的信心,讓我們有足夠勇氣,在眾人前展示自己,成為別人及世界的光。

*雷韻詩於2004-2008往柬埔寨擔任教友傳教士,目前在菲律賓進修

(修訂於 10-12-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