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是直接的奉獻
奉獻是另一種投身
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是一個派遣教友傳教士到海外服務的教友組織。本會於1988年成立,至今已有十六位教友回應基督的召叫到非洲及亞洲服務。
支持我們

我在柬埔寨的日子

在柬埔寨的工作,越來越看到柬埔寨人民生活的真實面!尤其當帶病人到醫院治病時,可看到醫院裡的黑暗面,有時候真的懷疑他們時否醫生、護士,他們的愛心在那裏?但總會有些例外,但是絕少數!貪污的情況仍然存在。若然沒有金錢,工作人員拒絕給病人打針,拒絕帶病人檢查!病人沒有權利知道他們的病況,若然想知多一點或要求多點藥物,卻遭受他們痛罵一頓。病人只好不作一聲,任由醫生處理!

看到這些情況,心裏只為他們傷心難過,感無助及無奈!我可以為他們做些什麼?天主究竟祢想我為他們做些什麼?這是我每天生活的禱告!終於有一天天主回應我的禱告。醫院的制度、醫務人員的工作態度、貪污的情況,我是不能改變什麼的!我只能做到的是”安慰”與”陪同”病者走這艱辛痛苦的路!他們出不了聲的時候就替他們爭取!每當到醫院就好像”預備迎戰”的心態!生活就在這樣的心態下度過,辛苦但仍能活著!I still survive in Cambodia!

轉載自2006年8月20日《公教報》

(修訂於 07-02-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