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是直接的奉獻
奉獻是另一種投身
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是一個派遣教友傳教士到海外服務的教友組織。本會於1988年成立,至今已有十六位教友回應基督的召叫到非洲及亞洲服務。
支持我們

教友傳教士雷韻詩 為青年播送亞青種子

從香港到柬埔寨傳教的信徒雷韻詩期望,亞洲青年節的希望種子,能夠植根到這個發展中國家的青年心中。

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傳教士雷韻詩聯同一位服務柬埔寨的神父及九位當地青年,來港參加本屆亞青節。她八月三日對本港說:「傳教士是外國人,終有一天要離開傳教點。離開柬埔寨前,我想把希望的種子帶給青年。」

雷韻詩在當地的服務,跟青年關係 —- 她擔任金邊教區的教會大學宿舍副舍監,照顧當地大學生。本身任護士的雷氏2004年到柬埔寨傳教,在耶穌會管理的難民營參與醫護工作。

雷韻詩說,她原來的工作於剛過去的六月結束,她返回柬埔寨後,九月轉到耶穌會一間傷殘人士牧民中心服務,至2008年中期。

「柬埔寨青年找工作時,會面對貪污等社會問題。當地經濟不富庶,許多青年擔心僱主不會聘請沒有經驗的僱員。青年重視跟家庭的關係,他們都著緊去找工作,改善參加亞青節的青年,把有關家庭的信息帶回祖國,讓充滿憂慮的一群重燃希望。」

她說:「當地人際距離很近,在家庭、教會、社會亦然。本來我到此地服務,但往往是學生主動去照顧我,幫助我適應異鄉生活。」

二十五歲,來自柬埔寨亞青節參加者Prak Neth說,亞青節令他更有自信:「柬埔寨的天主教徒佔少數,我念書時,部份同學不肯跟我做朋友,令我懷疑自己。但亞青節中,我認識了其他柬埔寨青年,他們對信仰的追求,使我更有信心去實踐信仰。」Prak Neth在柬埔寨修讀電腦課程。

Prak Neth八月三日說:「亞青節柬埔寨團長神父揀選我參與活動後,我才首次認識亞青節和香港。我原來以為香港作為商業城市,人們會比較冷漠,但活動讓我認識了香港人友善的一面。」

轉載自2006年8月13日《公教報》

(修訂於 04-12-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