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是直接的奉獻
奉獻是另一種投身
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是一個派遣教友傳教士到海外服務的教友組織。本會於1988年成立,至今已有十六位教友回應基督的召叫到非洲及亞洲服務。
支持我們

雙城記9 重聚

我在2004至2012任教期間畢業的學生,大多都已投入社會工作,當日年少無知的他/她們,今天飽經世故,長大成人,跟他/她們重逢,真的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Lawrence已在學校任職會計多年,當年矮小寡言的他,如今差不多有六尺身高,說話亦圓滑多了; Marion 亦在學校工作,負責校友的跟進工作,她在2006年曾到香港參加當年的亞洲青年節,一向有主見的她,不時與我分享在學校該如何處世待人;Asenji是主任級的教師,一向名列前芧的他,現在成為我的上級,都可算是青出於藍。

在學校的籌款晚宴中,重遇說話誇張的Edwin,如今一副老成持重的樣子,代表校友致辭時,歡迎我回校任教,然後,衝口而出,問台下的校友,是否仍記得當年我的Chinese ascent…… 當晚與出席的校友重聚,他/她們爭著與我握手,雖然,已為人父、為人母,但仍稱我為Madam Chan(madam是學生對女教師的尊稱) ,看著他/她們臉上歲月的痕跡,不禁慨嘆時光飛逝,慶幸我存留在他/她們青蔥歲月的記憶中。

學校的學生來自Kibera貧民區,畢業後,校方會繼續跟進,讓他/她們入讀大專院校,完成一個文憑或學位課程,但缺乏人脈及家底的他/她們,仍難以在Nairobi找到一份安穩的正職工作,為求家人及自己溫飽,只有營營役役地,每天為生活拼搏,有的擺地攤、有的當雜工,為五公斤Uga(東非主要食糧)折腰。 學生大多數都不是出類拔萃的人,然而,在不足及有限之中,他/她們仍樂意支持母校的教育工作;去年,他/她們合資買了文具,分送給參加公開試的中四學生;也許,他/她們的奉獻,只是相約窮寡婦的幾分錢,但我相信在天主的眼中,這已是一種出類拔萃的表現!

(修訂於 07-02-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