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是直接的奉獻
奉獻是另一種投身
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是一個派遣教友傳教士到海外服務的教友組織。本會於1988年成立,至今已有十六位教友回應基督的召叫到非洲及亞洲服務。
支持我們

雙城記8 中國餐館的老闆

在奈羅比(Nairobi)認識的中國餐館不多,其中最常光顧的是“For You Chinese Restaurant,餐館環境清雅,菜式味道亦佳,價錢公道,最重要的是老闆親善大方,而且特別關顧來自香港的我。

老闆是從蘇浙一帶「移民」到奈羅比,經營中國餐館,凡事親力親為,每次到餐館,只見她忙於招呼客人,噓寒問暖,又徵詢食客對菜式的意見,轉過頭,又要到廚房跟進工作,忙個不亦樂乎。

每次到這間餐館,她都熱情招待,用餐後奉送雪糕作甜品,結賬後又送醃菜等食品;雖然來自不同的地域,但每次到她的餐館,都有遇到同鄉的感覺...

這次再回到奈羅比,當然要跟老闆打招呼,於是在四旬期前,約了兩位校牧神父一同到該中國餐館午膳,順道提早慶祝農曆新年。老闆一見到我,便前來問好,寒喧一番後,又忙著招呼客人,我與兩位校牧神父便高高興興地享受一頓豐富的中國餐。

結賬時,侍應生把一隻包裹好的烤雞放在我面前,說是老闆送贈的,我真的有點受寵若驚,捧著烤雞左看右看,看清楚那是否一隻真的可以進食的烤雞,當然是真的。回過神來,我連忙走到老闆面前道謝,她只說:「沒事的,只是送一隻烤雞給你過年...」

當下,除了說謝謝,真的不知要說甚麼好了。 攬著烤雞離開餐館,心想:善心的撒瑪黎雅人,今天我確實遇上了...

(修訂於 07-02-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