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是直接的奉獻
奉獻是另一種投身
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是一個派遣教友傳教士到海外服務的教友組織。本會於1988年成立,至今已有十六位教友回應基督的召叫到非洲及亞洲服務。
支持我們

雙城記7 味道

所住的hostel來了兩位 Chad 的高中學生,她們是孖生姊妹,就讀在 Nairobi 的國際學校,正值學校假期,所以會逗留約兩星期。友善大方的孖生姊妹,主動邀請我一起午膳,她們以椰汁和檸檬汁燴雞,並配以白飯,非常美味可口;為了回謝她們,我買了菠菜、紅蘿蔔及蕃茄,煮了一鍋無鹽、無糖及無調味的蔬菜湯,我欣賞清淡健康的味道,但對孖生姊妹來說,這是沒有味道的食物,基於健康的理由,她們亦喝了一小碗。

第二天,孖生姊妹用新鮮蕃茄及香料烹調沙丁魚配意大利麵;輪到我準備晚餐的一天,剛好下課後要開校務會議,時間所限,只能準備簡單的菜式:菠菜、牛肉及Indo Mei (即食麵) ,當然不及孖生姊妹的菜式美味……

我欣賞孖生姊妹擅長用香料,她們烹調食物的味道是有「層次」的,對味道她們有一定的要求,就如我只想水煮一碟菠菜,孖生姊妹亦會為我添加洋蔥及椰汁……於是,為了大家好,我乾脆就讓她們當主廚了!

曾認為非洲人只會煎炸食物,而且重鹽,忽略了他們亦有擅長用香料的一面,孖生姊妹令我體會了非洲文化優雅的一面;也許,他們的資源不夠我們的豐厚,但對生活,他們亦有一定的要求! 人就是會追求更好的;大概,這就是肖似天主的基因!

(修訂於 07-02-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