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是直接的奉獻
奉獻是另一種投身
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是一個派遣教友傳教士到海外服務的教友組織。本會於1988年成立,至今已有十六位教友回應基督的召叫到非洲及亞洲服務。
支持我們

傳信會成立三十周年 陳倩盈再往肯雅傳教

(本報訊)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一月十三日在聖神修院聖堂舉行派遣禮,派遣該會成員陳倩盈再度前往非洲肯雅服務三年。

派遣禮在彌撒中舉行,由夏志誠輔理主教主禮,逾五十名教徒出席見證。

夏主教講道時鼓勵陳倩盈,也邀請在場教徒為她祈禱。夏主教同時指出,儘管陳倩盈的傳教召叫代表普世福傳,但其他教友都是基督的肢體,需要在不同的崗位上福傳。

他說:「我們要在家庭、同事和朋友之間跟隨耶穌,如同祂一樣徹底活出天主子女的慈愛」。

陳倩盈於二○○○年到柬埔寨傳教,四年後派往肯雅繼續傳教,直至一二年回港在當時的教育學院進修跨文化教育。

派遣禮上,陳倩盈致辭表示, 完成博士學位後開始思考應該留港福傳還是往海外傳教;然而,傳信會創辦人何愛珠博士去年十月因病逝世一事,啟發她認為自己仍是個有能力參與海外福傳的教友,因此決定再次前往肯雅服務。

於不同崗位上傳教

闊別非洲五年後,陳倩盈表示與一些當地的聯繫變得薄弱,故她在去年十月前往肯雅,用上兩個月去了解再往當地傳教的情況。她將於當地貧民窟的一所中學教授宗教科。

傳信會署理會長關詠詩對本報說,該會今年剛好成立三十周年,可見教徒海外福傳的可持續發展,而且他們已準備再有傳教士出外傳教。

關詠詩希望陳倩盈是次再度服務肯雅,能夠為傳信會尋求海外福傳的合作機會,發展更多的傳教點。

先往貧民窟中學任教

陳倩盈在派遣禮中獲關詠詩向夏主教推薦,並在主教面前宣誓,領受十字架和接受派遣降福。隨後在夏主教和呂志文神父的見證下,陳倩盈與傳信會簽訂合約。

當日共祭的教區神父有呂志文、李志源和溫國光,以及魁北克外方傳教會韋格光神父和耶穌會嘉理陵神父。

出席派遣禮的教徒潘惠敏為教區再有教友傳教士到海外福傳感到高興。她指傳教工作不單是由神父或修女負責,每個教徒均有福傳的使命。

潘惠敏說: 「這次派遣也是普世的見證。顯示活出信仰沒有界限。」她鼓勵香港的青年,甚至家庭都可以多認識和考慮回應教友海外福傳的使命。(信) 

(刊於公教報 2018.1.18)

(修訂於 11-12-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