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是直接的奉獻
奉獻是另一種投身
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是一個派遣教友傳教士到海外服務的教友組織。本會於1988年成立,至今已有十六位教友回應基督的召叫到非洲及亞洲服務。
支持我們

雙城記3 border border 遊記

由於,貧民區的道路改善了,泥地路鋪上了柏油,助長了border border (電單車的士) 的發展。border border是點到點的交通工具,可以在交通擠塞時,穿梭在貧民區的橫街窄巷,因此,受大眾歡迎。

而我也嘗試在貧民區用border border,經學校同工介紹,我認識了Edwin (border border driver) ,他高大威猛,坐在他的身後,在貧民區左穿右插,的確是好 cool!可是,下車後,要接受臉上沙塵滿佈,搭公共小型巴士會蓬頭垢面,搭 border border更加會蓬頭垢面……

今天,又搭border border外出,好景不常,中途狂風大驟雨,盡管身穿風衣,可是下車時,頭髮水滴滴,好不狼狽…… 心想在香港則可以搭港鐵,或搭巴士,最少有瓦遮頭…… 但見Edwin仍是高高興興的,將客人送到目的地,賺取生活費,是晴是雨,彷彿對他毫無影響!

也許,他要求的不多,所以,人就更容易愉悅起來!

當蓬頭垢面時,感恩不用頭髮水滴滴;

當頭髮水滴滴時,感恩不用蓬頭垢面; 也許,這正是祂未曾應許天常蔚藍的原因……

(修訂於 07-02-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