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是直接的奉獻
奉獻是另一種投身
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是一個派遣教友傳教士到海外服務的教友組織。本會於1988年成立,至今已有十六位教友回應基督的召叫到非洲及亞洲服務。
支持我們

雙城記2:水源

今天又冇水!

在Nairobi通常一個地區每一個星期,只有兩至三天有自來水供應,所以,各家各戶必定有水桶,或於屋外設有儲水用的tanks (容量有一至二千加侖),再者,甚至開挖地下水源,實行自給自足。但一般家庭仍不時有斷水的情況,需要買水,貧民區一帶,經常有人拉著一車裝滿用水的水桶,在橫街窄巷穿梭,為顧客送水;較有錢家庭則會電召水車,水車送來用水,注入儲水用的tank,然後再泵水供應全屋。

在這裏人人都節約用水,慳水是好習慣,但較難以接受的是清洗碗碟時,只用兩個小盆的水 (一小盆的水有洗潔精,一小盆是清水) ,唯沒法作出改善,眼見其他人都身體健康,亦只好入鄉隨俗。然而,每一次清洗碗碟時,心也想著自來水源源不絕的香港,在港時,何曾為用水發愁,但又何曾認真地持久節約用水…… 我們都是地球的托管人,期盼在香港的你,下一次用水的時候,想一想起只用兩小盆水洗碗碟的他們!

(修訂於 07-02-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