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是直接的奉獻
奉獻是另一種投身
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是一個派遣教友傳教士到海外服務的教友組織。本會於1988年成立,至今已有十六位教友回應基督的召叫到非洲及亞洲服務。
支持我們

雙城記23 永遠的朋友

這是我重返Nairobi接到的第二位友好死訊。

認識吳妙音是在聖神修院神哲學院,我們是第三屆的同班同學,一起修讀宗教學部的兼讀課程。猶記得在一年級時,她和另一位友好,被冠以「夢幻組合」的美名,兩位「阿姐」伶牙俐齒、舌劍唇槍,四年同窗中,對人生及信仰不平則鳴。

當我成為教友傳教士後,假期回港時,也會找兩位「阿姐」共聚,聆聽她們「貼地」的忠告,當時,妙音剛從癌症中痊癒過來。及後,在回港進修初期,得悉她癌病復發,待病情穩定後,她亦抽時間與我共聚,分享彼此近況。

雖然,病情反覆,但她仍擔任學校的牧民工作,她曾請我錄音,簡述我的傳教服務,好讓她與學生作信仰分享;當另一位同班畢業同學「嫁女」,我們亦一起高高興興前赴婚宴…… 佩服病中的她,仍熱愛工作、熱愛生命!

在我準備再返回Nairobi服務時,當然,必須要邀請兩位「阿姐」共聚,好聆聽她們批判性的分析、保護我的意見及窩心的贈言!去年聖誕假期回港,妙音癌病又再復發,而且較以往嚴重,心想讓她多休息靜養,所以,沒有登門探訪。

回Nairobi後,透過whatsapp與她聯絡,她告知身體已不可以承受化療的副作用,開始採用中醫調理及紓緩治療,當時,我whatsapp鼓勵她,並說12月假期回港,一定找她共聚,但從電話顯示中,她一直沒有閱覽這個訊息……

在畢業同學群組中,得知妙音已在倒數的階段,各同學友好皆趕往探望,那一刻,我真後悔假期回港,沒有去探望她,唯有用電話錄了幾句問候的說話,拜托張阿姐代為轉達……

Nairobi的2月15日晚上9時,收到妙音已回天家的消息…… 以往共聚時刻,我們曾多次探討人生與信仰的選擇;相信,妙音現在對我的選擇,必能作出更中肯的回應。 永遠的朋友,請繼續為我代禱!

(修訂於 07-02-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