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是直接的奉獻
奉獻是另一種投身
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是一個派遣教友傳教士到海外服務的教友組織。本會於1988年成立,至今已有十六位教友回應基督的召叫到非洲及亞洲服務。
支持我們

雙城記24 賀年煙花

2004至2012年在Nairobi服務期間,接待了四團香港體驗團,各團分別約一星期的行程,走訪貧民區不同的團體及機構;當年的我,覺得體驗團的到訪,彷如一場煙花匯演,璀燦一剎後,在貧民區的一切又如常……

離開了五年,直至今年農曆年假期,傳信會又再可以安排體驗團來訪Nairobi!

行程中,與團友一起參觀一所在貧民區的NGO,負責人主要是我服務學校的第一屆畢業生;其中的成員Faith喜愛美術,畢業後便在這所NGO工作,教授貧民區的小朋友繪畫,除了繪畫班,他們亦安排了民族舞蹈及歌唱班,並招攬邊緣青年加入,希望邊青能從繪畫及歌舞中,找到發揮所長的機會;NGO的成員大多數來自貧民區,所以,缺乏人脈及對外網絡,我們一團15位香港客人到訪,對他們來說,可算是聲勢浩大,Faith熱情地為團友簡介他們的工作,而各團友亦施展渾身解數,在貧民區簡陋的環境中,與小朋友一起做利是封手工……

禮尚往來,他們亦安排了民族歌舞表演,其中一位女青年Atieno非常賣力地表演民族舞,我特別留意她,因為,她的一舉手,一投足都達到表演的水準,表演完畢,我亦非常賣力地鼓掌;這樣哄哄鬧鬧地過了一個下午,到了曲終人散時,只見他們都依依不捨,又拍照、又鳴謝,再拍照、再鳴謝;離開的一剎,Atieno捉住我的手,分給我一顆團友送贈的糖果,我回謝她時,只見她的眼神似是感謝,又像是若有所求,令我心弦震動!

第二天,體驗團到我服務的學校參觀,創校人之一的耶穌會神父Terry Charlton,特意來向體驗團問好,亦感謝團友的到訪,他指出客人來訪,對貧民區的人來說,是非常重要,因為,這表示有人接受他們,關心他們…… 神父的一席說話,提醒了我,難得有朋友自遠方來探訪,縱然,來匆匆,去匆匆,但已令貧民區的朋友感到被重視,亦為他們留下了美麗的回憶! 衷心感謝2019年的肯亞體驗團,為貧民區的朋友,亦為我,燃放了一場賀年煙花!

(修訂於 07-02-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