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是直接的奉獻
奉獻是另一種投身
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是一個派遣教友傳教士到海外服務的教友組織。本會於1988年成立,至今已有十六位教友回應基督的召叫到非洲及亞洲服務。
支持我們

雙城記21 堂區的堅振慶典

我所屬的堂區聖彌額爾,由Nairobi教區的神父主管,現正興建新的聖堂以容納日益增加的信眾,所以,感恩祭都在施工地盤旁的帳棚中舉行,十一月四日是堂區的堅振慶典,領堅振的教友、代父母再加上信眾等,人山人海,好不容易才找到座位安坐下來。

一排坐六人的長椅,大多已坐滿八位或以上的教友,一位太太拖著一子一女往我身旁坐下,她的女兒坐到我的大腿上,正想示意太擠迫,太太已站起來,拖著一子一女往另一長椅擠進去,只見另一位太太及她的小兒子給擠了出來,身旁的教友和我便盡量騰出位置,讓他們坐到我們的長椅上,稍為安定後,一位較年長的男士前來,要求太太把她小兒子的位置讓給他坐,因為,堂區慣例,若座位供不應求,家長便要抱著小孩子、讓小孩子坐在跪凳上,或坐在帳棚外圍,眾人無耐地再靠攏些,但求可以多坐一個便多一個。

感恩祭開始,本堂神父首先向教友解釋,由於主教接到通知,必須前赴坦桑尼亞出席會議,而副主教又正在另一鐸區處理公務,所以,Nairobi西總鐸區主任司鐸Stephen Omondi神父,被委派作主教代表為教友施放堅振;雖然,主教不能親自蒞臨主禮,但未減堂區教友的熱情,當主教代表為六十多位教友施放堅振時,禮儀小組及歌詠團全程買力地載歌戴舞。

堂區教友在奉獻禮中會準備實物奉獻,一般有糧油食品及蔬菜水果等,堅振慶典的奉獻禮亦別出心裁,竟然有地拖掃帚、影印紙、電熨斗、煮食爐具……琳琳總總,目不暇給,氣氛熱烈,加上,正午時分烈日當空,帳棚中的溫度不斷提升;領聖體後,不少家長便帶同子女到帳棚外走動,有些家長更向擺買的攤檔購買冰棒,一家大小,共享天倫。 禮成時刻,主禮神父及堂區神父分別作簡短致謝及勉勵後,堂區神父便收集教友的十一奉獻(教友於每月第一個主日奉獻十分之一的薪金,以支持堂區運作),最後,由主禮神父降福所有信眾,祝願大家都在聖神帶領下,繼續人生的信仰旅程!

(修訂於 07-02-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