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是直接的奉獻
奉獻是另一種投身
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是一個派遣教友傳教士到海外服務的教友組織。本會於1988年成立,至今已有十六位教友回應基督的召叫到非洲及亞洲服務。
支持我們

再踏上非洲傳信之旅-雙城記

回港5年後,於10月7日再重踏這片土地,在Nairobi(肯雅首都)生活了8年的記憶,逐一呈現在眼前,一切事物既陌生又熟識,而香港的時空片段,亦不斷交錯地在腦海中浮現,雖然,一個Stephanie不能同時踏足Nairobi及香港,但我的思潮卻能游走於兩個時空中,交織出雙城記。

雙城記1:在同一的天空下

今天要到市中心工作,久違了的沙塵滾滾,一下子撲向臉上。Nairobi的馬路大多是泥地路,縱使是柏油路,四周仍然是塵土飛揚,登上了公共巴士,車廂內仍舊是塵埃滿佈,乘客亦依然是風塵樸樸,再加上汽車的廢氣,此時的我,也必定是蓬頭垢面,我只好輕輕地坐下,以防灰塵四起,不期然地想著香港清潔和舒適的環境……

下車時,抬頭一望,只見一望無際的藍天白雲,非常悅目,精神為之一振;意念一轉,想起香港亦有令人煩擾的霧霾,不宜外出的空氣污染指數;繁忙時間在港鐵車廂內,或在雙層巴士中, ‘人夾人’ 時的混濁空氣,有時更需要戴上口罩,以防感染流感……

世事難求完美,生活在同一的天空下, 你為一個清潔舒適的環境感恩,我為一望無際的藍天白雲感恩!

(修訂於 07-02-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