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是直接的奉獻
奉獻是另一種投身
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是一個派遣教友傳教士到海外服務的教友組織。本會於1988年成立,至今已有十六位教友回應基督的召叫到非洲及亞洲服務。
支持我們

雙城記19 學生活動手記

學生在繪畫方面,創意無限,參加了「貧民區的藝術」工作坊,作品更被NGO安排在博物館展出。20名學生和我,陪同校長出席在博物館的展覽發佈會,由於活動在6:30至8時舉行,晚上在貧民區走動不安全,所以,只安排男生參加。

當天下課後,我們趕在堵車前出發,校長給學生準備了麵飽及牛奶,好讓他們在活動後充肌。依時抵達場館,更有時間參觀博物館,學生興奮地閒逛,不停指手劃腳,但亦懂得壓低聲浪,遵守秩序;返回展覽場館後,他們主動與來賓交談,得體地介紹自己的作品;在發佈會上,亦懂自律,安靜地站著,聆聽主辦單位致辭,難得有机會外出,學生都非常合作;直到發佈會後,小食款待的一刻,食物令學生將禮貌秩序完全拋諸腦後……

當服務員捧著食物盤,走向賓客時,他們一湧而上,服務員加以阻撓,因為,首先要款待VIP,少數的學生急瘋了,跑到小朋友的食物檯,伸手便取了雞翼放進口中,正想趨前斥責,但看見他們飢餓的樣子,我便卻步,學生是大男生,又正值發育時期,守候到晚上7時多,必定是飢腸轆轆,再加上香噴噴、熱呼呼的雞翼、香腸及咖喱角,這些難得可以吃到的美食,他們沒有強搶,已算是克制了……

只好指示學生到場館一角等候,並請服務員給學生送上食物,當食物送上時,學生都爭先恐後掠取食物,服務員加以制止,並由她逐一分派小食,本想為學生失儀,向服務員致歉,但說話剛到咀邊,我改口說謝謝她的服務,避免她誤解,以為我在指責他們肯尼雅人無禮貌! 在你爭我奪中,猶幸,有兩位學生主動讓出位置,好讓我可以取得食物,但又怎能與學生「爭食」,取了樽裝水,站在一旁,看著他們一張張年青的臉孔,心想,除了「有情飲水飽」外,應該還有很多事情,是可以為這些貧民區學生做的!

(修訂於 07-02-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