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是直接的奉獻
奉獻是另一種投身
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是一個派遣教友傳教士到海外服務的教友組織。本會於1988年成立,至今已有十六位教友回應基督的召叫到非洲及亞洲服務。
支持我們

雙城記15 學生事件簿

學生主要來自Kibera 貧民區,Kibera位於肯雅首都奈羅比,是當地最大的貧民區,大部份地區沒有自來水及電力供應,亦缺乏衛生設施,只有收費的公共廁所及浴室,居住環境及治安欠佳,大多數居民每天的收入平均是一元美金,學生來自如此複雜的環境,他們的心田,有的靠近路旁、有的是石頭地、有的在荊棘中、有的是好地……

學生J貪玩懶散,從班主任得悉,他私下挪用母親給他的一百元肯幣(約1元美金,是支付堂區的領洗事宜工本費)後 ,我便跟進事件;午膳後,班主任便要J來見我,吱吱吾吾一番後,J終於說出,他把母親給他交費的錢花掉,問他把錢用在甚麼地方,他說上星期學校旅行,他在途中將錢用來買零食,望著眼前有六尺多高,身形健碩的J,心想,也真的難為了他的母親要管教這一位大孩子……

學生V品行及成績都一般,有點小聰明,在宗教科考試中作弊,其實他頗狡猾,選了一個死角位置,說真的,若不留神,是很難察覺異常舉動,但他就昰懶,作弊也不花點功夫,他沒有準備小手抄,而把一本A4大小的筆記簿拿出來作弊,我怎可能視若無睹! 第二天跟進事件,發覺V沒有回校上課,從他好友口中得知,他決定放棄所有其他科目考試,我拜托他的好友,勸他不耍放棄,但他就是選擇逃避……

學生R有禮貌,亦熱心服務,她曾向我借用原子筆,我便給她一枝新的藍色原子筆,但因為她的筆記是用黑色原子筆抄寫的,所以,她寧願要一枝已用過的黑色原子筆。當她遲遲未交領洗事宜的工本費,我便問她是否有困難交費,她只答說沒有問題,明天便會交費,但明日復明日,心想,可能是她家中拮據,當我決定為她先支付工本費的時候,她主動來找我交費,接過她手中的一百元肯幣,衷心為她及她的家人祝禱! 撒種的都盼望所撒的種子有發芽生長的一天,不管是在好地上的、在荊棘中的、在石頭地上的、在路旁的……

(修訂於 07-02-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