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是直接的奉獻
奉獻是另一種投身
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是一個派遣教友傳教士到海外服務的教友組織。本會於1988年成立,至今已有十六位教友回應基督的召叫到非洲及亞洲服務。
支持我們

雙城記16 一本護照(上)

感謝傳信會、贊助人及甘神父的支持,再讓貧民區青年到香港參加活動;曾於2006年,陪同三位學生回港參加亞洲青年節,當年三位學生現已長大成人,一位是賢內助,一位在學校任職,一位到美國發展;而這一次,是在八月陪同四位學生,回港參加泰澤的青年祈禱聚會,機會難得!

早在三月初,已與校方相討行程及人選的安排,由於是宗教活動,所以,四位學生必須在慕道班選出,另外,我們會先考慮中一及中二的學生,因為,他們會有較長時間服務學校;在四月尾已確定四位學生人選:

Baron是中三學生,品學兼優,表達能力佳,是這次的團隊領袖。

Anthony是中二學生,家境清貧,知道有機會到香港參加活動,非常投入籌備工作。

Rosemary 是中二學生,溫柔及有禮貌,她希望能成為一位空中服務員。

Sylvia 是中一學生,雖然,處事散漫,但為人善良率直。

訂出學生名單後,由校方通知家長,並由負責學校發展工作的Moses協助學生申辦護照。他們先要在網上申請及繳費,再到簽發護照的部門遞交文件,據學生回報,辦理護照申請的官員,不斷要求他們提交不同的証明文件,過程一拖再拖,延至7月初,學生仍未取得護照,令我不禁回想起12年前,我們申辦護照的情況……

當年,我們亦是提早辦理護照,而官員亦是一拖再拖,到了出發限期的前一個星期,學生仍未取得護照,我忿忿不平,加上,不忍心令學生失望,於是,在出發限期前的三天,大清早與學生到簽發護照的部門,我硬著頭皮向官員解釋活動,並請求馬上批出護照,在辦事處擾攘至下午五時多,終於取得所有的護照,連忙道謝離開,囑咐學生馬上回家收拾行裝;在第二天早上,便到航空公司購買機票,我慌忙得連行李都來不及收拾,就在第三天與學生出發回香港,當航機廣播已抵達香港國際機場時,我激動得哭了起來…… 12年後的今天,學生申辦護照仍然是要非常的耐心等待!唯有一邊守候,一邊與學生做好準備工作,只要他們取得護照,我們便可以啓程回港……

(修訂於 07-02-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