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是直接的奉獻
奉獻是另一種投身
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是一個派遣教友傳教士到海外服務的教友組織。本會於1988年成立,至今已有十六位教友回應基督的召叫到非洲及亞洲服務。
支持我們

雙城記13: 校慶日剪影

六至八月是Nairobi的冬季,黃昏至清早寒冷,日間若有陽光,雖溫暖但乾燥;若下雨或陰天,則整天冰冷。校慶日在六月中,當天下著綿綿冷雨,但一年一度的慶典,仍是令學生熱切期待的。

慕道班學生於校慶日感恩祭中領洗,我於清早回校,為領洗禮儀作準備,學生非常合作,在寒風冷雨下,與校牧神父在操場綵排禮儀;然後,他們高興地換上新的白色T shirt,安靜地坐著,等候感恩祭開始;畢竟,他們亦明白這是一生一次的人生大事。

感恩祭的福音是窮寡婦的奉獻,主禮神父以天主悅納真誠的奉獻,來說明學校重視學生及家長每一分的捐獻。中二班Christine 的父親代表家長致辭,來自Kibera貧民區的他,向校方及贊助人道謝,言詞簡潔,誠意動人,而且謙謙有禮,難怪女兒Christine品學兼優。

典禮完畢,班主任在班房接見學生家長,我在樓梯間遇見Victor,他攙扶著雙目失明的父親,緩緩地步往班房,即時上前問好,並為Victor美言幾句,平日說話多多的他,少有地只是笑不說話,目送父子的身影,又多了一張照片默存心中。

校友亦藉回校觀禮,順道議論校友會事宜,主席賣力地呼籲校友捐款,以資助學校興建學生宿舍,舊生都是過來人,明白貧民區的環境,並不適合學生讀書溫習,雖然能力有限,他們仍想為新宿舍出一分力…… 我高興地與各人握手問好,當年不善說話的Yallah,幸福地介紹他的太太,羨煞旁人!

曲終人散離開學校時,我想起了The Oscar Romero Prayer中的兩句:

We plant the seeds that one day will grow We water seeds already plant, knowing that they hold future promise

(修訂於 07-02-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