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是直接的奉獻
奉獻是另一種投身
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是一個派遣教友傳教士到海外服務的教友組織。本會於1988年成立,至今已有十六位教友回應基督的召叫到非洲及亞洲服務。
支持我們

雙城記12 : 全心、全靈、全意

所服務的學校,在行政及同事溝通時常出現問題,令慕道班的活動,無法順利進行,不但花費了籌備工作,更不時令學生與我陷入兩難的局面。

校牧神父與我為預備領洗的學生,安排了退省,我提早向學校申報活動,並為學生取得午膳費用,滿以為退省可以順利進行,誰不知在退省前一天,學校宣佈第二天將有球類比賽,不少學生要準備出外比賽。我連忙向活動老師查詢出賽學生的名單,發現慕道班的七位學生榜上有名,唯有請活動老師「放人」,好讓學生參加退省,為領洗做好準備,活動老師答應只留兩名學生出賽,其他學生可參加退省,我隨即將決定通知學生。

第二天回校準備退省活動,看見那七名學生守候在活動室外,心知不妙,在學生眼中,球賽必然是排首位重要;當神父到校,準備主持退省時,我唯有前往活動室了解情況,學生紛紛說要參加比賽,活動老師亦坦白說要留下五位學生,才湊夠人數組隊出賽;雖然,我想據理力爭,但看到學生渴望參賽的眼神,已知僵持下去,也是徒然,唯有對學生說,既然今天,他們不會把心神交給天主,我亦不想強人所難,但請他們親自向神父解釋,及與神父另訂聚會時間,學生高興地答應,並迅速與神父溝通。

校牧神父亦心明大義,繼續主持退省活動,我心神安定後,發覺可以出席的學生共12位,望著他們及坐在中央的神父,好一幅熟識的場景,不禁會心微笑。其實,出席學生有12位,已算成功了;另一次,因為有其他活動同時進行,慕道班只有6位學生出席…… 在信仰的旅程中,學生要面對不少的抉擇,而我亦要接受生活的磨練;但願每一次的慕道課,學生與我都朝著全心、全靈、全意愛天主的方向邁進!

(修訂於 07-02-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