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是直接的奉獻
奉獻是另一種投身
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是一個派遣教友傳教士到海外服務的教友組織。本會於1988年成立,至今已有十六位教友回應基督的召叫到非洲及亞洲服務。
支持我們

再踏上非洲傳信之旅

於1999年加入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開始認識創會會長 Jessica,在2000年10月,我以教友傳教士身份,首度踏上傳信之旅,4年柬埔寨、8年肯雅,然後,回港5年,今年10月,我重返肯雅,又再踏上傳信之旅。

期間亦有舉棋不定時刻,留在香港服務、或再到海外傳信,一顆心像鐘擺兩邊搖晃…… 此時,獲悉 Jessica 再度患病,而且情況嚴重,在9月初時,到醫院探望她,帶了在8月到柬埔寨參加耶穌會學校會議時,所獲贈的 Krama(柬埔寨的圍巾),當轉送給 Jessica 時,她對我說:

「我好想要,但係現在我用不著,你留番帶去非洲用……」

我呆了一瞬間,回過神來,請她收下;心想,當我裹足不前的時候,Jessica 仍相信我會再到非洲服務……

10月7日在機場等候航班之時,我 WhatsApp Jessica,告訴她我起程了;在10月9日收到她去世的消息,我難過但亦感恩,感恩在 Jessica 安息主懷時,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仍有傳教士在非洲的土地上!

Jessica 的夢想,未必是我的夢想; 但我的夢,肯定是源自她的夢!

(修訂於 21-10-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