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是直接的奉獻
奉獻是另一種投身
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是一個派遣教友傳教士到海外服務的教友組織。本會於1988年成立,至今已有十六位教友回應基督的召叫到非洲及亞洲服務。
支持我們

雙城外傳 – 母親

當日,收到住在溫哥華四妹的whatsap,得悉母親入院,病情危殆,身在Nairobi的我,好不容易冷靜下來,即時whatsap Stella,請她幫忙更改機票,以便儘快前往探望,機票確定後,便匆忙地離開Nairobi……

在我起程之時,從whatsap中知悉母親已在手術室,手術是必須的,但只有20%的成功率;在旅程中,收到手術成功,母親的情況穩定下來的消息;及後,二妹、三妹、妹夫們和我亦相繼抵達溫哥華,趕到醫院探望;在醫院守候的四妹和五弟告訴我們,母親說就算成功率是20%,她也要接受手術,因為,她要等我們到來……

幾天後,母親情況又開始惡化,醫療團隊為母親安排各樣點滴、維生素及藥物等,並進行照x光、抽血檢驗、洗血、照胃鏡等必須的醫療程序,主診醫生每天都報告病情的進展,在這段時間,我們一家人分別於早午晚陪伴母親,各人都見到母親雙手青瘀(因為需要多次插針、注射、抽血等) ,各人都感到母親的辛苦,但大家仍盼望著她的病情會好轉……

然而,那一刻始終來臨了!主診醫生告訴我們,母親好轉的機會是微乎其微,醫療團隊會繼續為她安排各樣點滴、維生素及藥物等,並盡量減低她的痛楚,然而我們應該開始考慮會否為母親停藥。

兩天後,父親告訴昏睡中的母親我們決定停藥;而母親在停藥後兩個多小時便安然離世…… 此刻,已辦妥母親的喪事,準備再返Nairobi繼續服務,回想起母親離世前的一段時間,不禁由衷地再感謝母親,正如五弟在喪禮中所說的,感謝她為我們支持到最後一刻,讓我們有機會陪伴她走最後的一程!

(修訂於 07-02-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