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是直接的奉獻
奉獻是另一種投身
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是一個派遣教友傳教士到海外服務的教友組織。本會於1988年成立,至今已有十六位教友回應基督的召叫到非洲及亞洲服務。
支持我們

傳教士來鴻

各位傳信會弟兄姊妹:

如果我沒有記錯,今年應是傳信會的十週年,會不會慶祝一番,或是靜靜地渡過?

在柬埔寨兩年的傳教生活,轉眼間又過去了,餘下尚不足一年的時間,希望自己能更充實地去活每一天。努力!

柬國的大選已結束,我相信政局的動盪不會太大,但如果使到這個聯合政府有效運作,實在是件很困難的工作。我們會很安全的,請放心J。在這兩年令我們、家人和朋友對我的擔心掛慮,內尐實在過意不去。

最近我們去到兩個不同的省份探訪當地的教友和堂區,得悉有很較偏遠的基督徒團體因牧職人員的缺乏,未能得到照顧(我相信與現大陸的情況差不多),很多教育、培育和幫助貧困的教友的工作,都等待牧職人員和教友傳教士的協助。所以我覺得如果有教友有興趣來柬國服務,可以有多一個選擇為當地教會服務。我相信他們需要的程度和服務的意義會更大。在年多前就有一位神父問我們的傳教士有沒有到偏遠的山區教導當地少數民族的小朋友。最近亦有一位神父(他是負責打理Kompong Cham省的聖堂)問我合約見了之後有甚麼打算??其實我都有考慮過,想過未來的動向,但現階段尚未有任何決定。

至於明年二月的交流團形式會怎樣?我覺得可以有不同選擇,例如:探訪金邊的天主教NGOs(P.I.M.E., M.C. sisters, Don Bosco, Jesuit等)了解他們所服務的對象和工作;做一些服務;農村生活體驗;與本地聖堂及基督徒團体交流分享;探訪金邊的越南聖堂;到其他省份的聖堂及當地堂區;參觀金邊名勝Killing Field, Angkor Wat;與其他不同國籍的教友傳教士作分享、交流等。如果你們有任何提議,請通知,待我有空去查詢,看看可行的程度大不大。

葉鳳明
98年8月

轉載自1998年12月號《傳信路》

(修訂於 07-02-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