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是直接的奉獻
奉獻是另一種投身
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是一個派遣教友傳教士到海外服務的教友組織。本會於1988年成立,至今已有十六位教友回應基督的召叫到非洲及亞洲服務。
支持我們

接受派遣乃「情」之所至—-我與天主的「情」是推動我以傳教士身份到肯雅工作的最重要因素。祂愛得我很深,祂創造了我,讓我有機會認識祂,讓我在這個家庭中成長,讓我在不同的經驗中學習……賜我數之不盡的恩典。能接觸傳信會和到肯雅教會服務亦是祂給我的機會—-「我願意」是源於天主的愛。

其次談到手足之情,在主內,我與各個民族的人是兄弟姊妹。理智上的認同是易事,但要實踐這份「手足情」會是如何呢?我願去試試,考驗自己。

此外,我有不少良師益友,這包括我的家人、導師、親友、同事和教會內的兄弟姊妹。他們對生命認真、對人熱誠、對我關懷愛護,他們積極的人生態度鼓勵我接受挑戰,他們對我的「情」使我學習到如何關心別人。

有一首詩:「生活在愛中的孩子學會去愛。」當我在中學時,體會到天主對我愛後,我接受自己和家庭,更積極關注身旁的人和事,家人和親友對我具體的關懷亦進一步推動我去回應。認識和回應天主是一生的事,我一直尋找可以回應天主和加深我與祂那份情的途徑。我參與堂區的工作、修讀聖神修院宗教學部的課程,參與傳信會的活動……在以上三份「情」的推動下,選擇到肯雅教會服務是我此時此地對天主平安和喜悅的答覆。

在作出初步的決定後,我仍有不少問題要考慮。我衷心感謝我的家人、神師和朋友,在他們的支持和協助下,我終於可以公開地對天主說「我願意」。

轉載自《誰派遣》(1995年)

(修訂於 04-12-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