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是直接的奉獻
奉獻是另一種投身
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是一個派遣教友傳教士到海外服務的教友組織。本會於1988年成立,至今已有十六位教友回應基督的召叫到非洲及亞洲服務。
支持我們

耶穌聖心愛了我

「你們中間那個人有一百隻羊,遺失了其中的一隻而不把這九十九隻丟在荒野去尋覓那遺失的一隻,直到找著呢?」(路15:4)我深感耶穌愛每一個人,祂沒有忽略我們巾的任何一個。祂不但滿足了羊的基本需要—–餵養牠們,祂也很細心,明白每隻羊的特別需要「失落的,我要尋找;迷路的,我要領回;受傷的,我要包紮;病弱的,我要療養」。(則34:16)

我在肯雅的堂區主任天倫神父的身上遇到了耶穌—-第一次的瘧疾給我難忘的經驗,雖然我已見過同伴患此病的情況,但始終是我首次的親身體會。吃藥後,我感到頭暈,情況似比治療前差,我問:「發生甚麼事?為甚麼沒有好轉,反而差下去?」在我杄心焦慮之際,天倫神父求慰我那是吃藥後的正常反應。最近我又患瘧疾,有以前的經驗,我知道吃藥後便可痊癒,怎料體溫由37.6度升至38.5度,後來降至37度,我以為可以鬆一囗氣,翌日體溫竟又回升至37.8度。以往我沒有每日量體溫,這次我頻頻量體溫卻發現以上的情況,為何沒有退燒?既頭痛、又發燒,是很辛苦的!天倫神父告訴我那定藥物與病毒對抗的反應。這段期間亦讓我在堂區安心休息、為我祈禱、對我說笑、祝福我……他關注我的身心健康!

「基督在我們還是罪人的時候就為我們死了,這證明了天主怎樣愛我們。」(羅5:8)作為堂區的職員,我從天倫神父得到的關心和鼓勵實在比我應得和期望的多。我感到他不只是我的上司,亦是在肯雅的好爸爸!我在肯雅已九個多月了,除了患病外,也經歷了生活的適應和工作的喜樂與困難,但感謝主給我這位六十五歲的神父做我的牧羊人。

在肯雅做傳教士不但給我機會為天主而工作,也給我一個良機去體會我是祂愛的羊。願我們每人均肯定自己是祂所愛錫的羊,讓我們欣賞祂透過我們的親人和朋友給我們的祝福、鼓勵和幫助,並感謝祂和我們的親友!

轉載自《公教報》(1995年8月18日)

(修訂於 07-02-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