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是直接的奉獻
奉獻是另一種投身
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是一個派遣教友傳教士到海外服務的教友組織。本會於1988年成立,至今已有十六位教友回應基督的召叫到非洲及亞洲服務。
支持我們

我的回應

本港通訊科技的發展,給我們帶來了世界各地最新的消息。我們在茶餘飯後,很容易談及自己對某些地方政制的意見,例如對近日股市走勢的評論,對某些頭條新聞動向的關注。的確,時代的進步加速了我們對分析客觀事物的能力;但很可惜,我們分析自己的能力卻越來越弱……不知道有多少人曾在夜欄人靜時感受到,自己正在承擔著重重的壓力、緊張、擔心、惆悵、徬徨、恐懼等,心底裡不知從那裏湧出了數之盡的難言,一時間束手無策,不知怎樣處理。啊!唯有 白天忙著工作,忙著進修,忙著娛樂,讓自己疲累極了,一躺到床上倒頭便睡,甚麼煩惱也不用想了!

我曾在這個思想上「徘徊」:即使自己有工作能力,賺到了餬口的生活費,也逃不掉現實環境所帶給自己的種種困擾。信仰似是為自己帶來點點慰藉,但又得耍面對信仰與現實環境的種種矛盾,究竟跟「生活之道」為何?我渴求自己有多點天主的智慧,對信仰有更深的明悟。

兩年前認識了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知道了該會的宗旨是支持教友出外傳教。對於是我開始考慮,若我肯甘願拋棄一切,走到一個簡樸的地方去體驗生活,應該可以更容易明悟生活的真諦。因此,我開始計劃透過傳信會的幫助,兩年後到非洲工作。

上主的啟示確是奇妙莫測。近半年來,我為自己所一直尋找的「道」得到滿意的答案:我感受到生活中最珍貴的是內心的平安與喜樂。平安與喜樂給我帶來了心平氣和,凡事不急躁,不執著,不計較,就這樣,現實的環境與節奏即使未有變改,心緒的緊張和壓力卻是無疾而終!答案已找到了,滿足了我的動機,但最奇妙的是,聖神的動力使我頓然發覺自己將是個傳教士,將被主教派遣,往外地傳教去。

我將前往非洲肯雅,在當地一修會的女子中學服務,為期兩年半。我將在那兒任教英文、宗教等科目,以及處理校內的行政事務。客觀的資料實在有限,現在唯有靠著信德上路,希望自己有勇氣和能力去面對將來的一切挑戰。因為我深信,若我肯付出的話,天主一定會賜給我更豐富的生命。

願彼此代禱!

轉載自《誰派遣》(1995年)

(修訂於 04-12-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