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是直接的奉獻
奉獻是另一種投身
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是一個派遣教友傳教士到海外服務的教友組織。本會於1988年成立,至今已有十六位教友回應基督的召叫到非洲及亞洲服務。
支持我們

成立背景

1983年

透過瑪利諾會的教友傳信組織,香港天主教教區派遣兩位教友傳教士(何姊妹及吳姊妹),前往非洲服務,實踐傳信事工。

1985年

該兩位傳教士完成兩年半的服務回港,何愛珠姊妹積極分享其傳信經驗,引起一些年青教友醒覺和興趣,回應服務使命的召叫。瑪利諾教友傳教組織鼓勵何愛珠姊妹成立一個本地組織,協助派遣香港天主教教友傳教士到其他海外地區服務。

1986年

何愛珠姊妹邀請到一些教友、修女及神父,組織一個籌委會,準備成立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

1987年

當時的香港天主教教區胡振中主教正式批准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成立。

1988年

教友傳信會的憲章被核准,亦得到香港政府認可為合法的有限公司和慈善組織。目前教友傳信會是香港唯一負起派遣教友傳教士到海外服務的教友組織。

1990年

由一九九零年起,15位教友傳教士已被派遣,其中4位仍在服務中。

(修訂於 21-10-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