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是直接的奉獻
奉獻是另一種投身
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是一個派遣教友傳教士到海外服務的教友組織。本會於1988年成立,至今已有十六位教友回應基督的召叫到非洲及亞洲服務。
支持我們

何愛珠姊妹──香港的海外教友傳教士先鋒

何愛珠姊妹(Jessica)是海外教友傳教士的先鋒。在八十年代初,當傳信會還未成立時,她參加了瑪利諾教友傳教組織,準備前往非洲傳教。1983初至1985年,她在非洲坦桑尼亞服務了約三年,主要在堂區工作和教授兒童教理和手工。

1986年她從非洲回港後,積極分享她的傳信經驗,引起一些年青教友的醒覺和興趣,回應服務使命的召叫。她亦開始與一些修會傳教士和平信徒籌備成立一個本地的教友傳教組織。終於,傳信會在1988年正式成立。為了充實自己,何愛珠其後前往美國深造兩年,修讀牧民輔導和靈修指導,返港後成為傳信會會長,二十多年來,她一直在幹事會服務,承擔培育傳信者和協助有志人士裝備自己成為海外傳教士的使命。

何愛珠姊妹曾回憶起她最初有意成為海外傳教士的由來,以及其後成立傳信會的過程。她說,「 我有一個夢,夢見海外的弟兄姊妹受苦,他們雖然來自不同種族,擁有不同膚色,但在夢中他們都是我的親人。就是這樣,一步一步地發展這個夢,跟隨主的帶領,與一群有同一夢想的教友、神父和修女,在胡振中樞機的祝福下,成立了香港第一個,亦是唯一的教友海外福傳組織 —— 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

過去30年,十三位姊妹和一對夫婦被召叫派遣到津巴布韋、肯雅、毛里裘斯、柬埔寨、泰北和印度去播種,去見證主的愛。2015年,何愛珠姊妹聯同幹事會在各方友好的協助和支持下,在香港舉行了第一屆亞洲教友傳交士交流會。邀請了來自多國的海外教友傳教士交流經驗,分享傳教生活的苦與樂。2016年1月1日,何愛珠姊妹與一眾幹事在柬埔寨磅湛省出席了「傳信會」興建的「天主之母培育中心」的開幕典禮,並代表傳信會致詞,表達了培育中心的目的,是培育香港和柬埔寨兩地的教友傳教士,讓更多人士瞭解教友傳教士的使命和生活,培養更多人參與海外傳信的行列。

面對種種挑戰,何愛珠姊妹曾指出,「 我們的力量雖然微小,但有強而有力的天主作我們的後盾,作我們的靠山,我們還害怕什麼呢?天主自會照料吧!」

2017年10月9日晚上,何愛珠姊妹因病離世回到天家.她的離去為傳信會和教會都是一大損失,我們深感難過和惋惜。

何愛珠姊妹雖已返回天上的家鄉,但她的精神仍在。她在患病時曾說,「我的使命已完成,餘下的就交給各人努力吧! 」

願大家延續這份精神,繼續支持海外福傳的使命。

(修訂於 21-10-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