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是直接的奉獻
奉獻是另一種投身
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是一個派遣教友傳教士到海外服務的教友組織。本會於1988年成立,至今已有十六位教友回應基督的召叫到非洲及亞洲服務。
支持我們

教友傳教士返港休息 在港籌募物資 分享傳教體會

(本報訊)教友傳教士回港休息,期間也四出分享海外工作,體現另一種傳教方式。

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的傳教士凌君慧和陳倩盈相繼返港,完成隔離檢疫後與家人相聚,也應邀前往不同教會團體和學校,分享她們在海外的傳教生活。

凌君慧2012年開始往印度加爾各答後,2019年1月抵達埃塞俄比亞傳教,同年12月轉到南蘇丹通治鎮,跟隨當地母佑會修女服務學生和婦女。

凌君慧9月中返港休息,也肩負籌集物資的任務:大量衣物、鞋子、英文教科書和課外書、布匹,日用品等,全數物資將裝入一箱長40呎的標準貨櫃內,「南蘇丹位於內陸,是淨進口國,任何進口物資也很昂貴。」這一年全球面對新型冠狀病毒,她在南蘇丹教授縫製布口罩防疫,又只能以肥皂潔手,她形容南蘇丹等第三世界國家缺乏衛生設備與清潔食水,抗疫往往成為了奢侈的事。

她坦言家人也擔心她的安全,每次回港也希望她留下。然而她已決定了12月底起行,返回南蘇丹繼續在疫情中與當地人同行。

陳倩盈2000年開始在柬埔寨傳教, 2004年轉往肯雅服務,2013年後返港進修教育博士,學成後2018年返回肯雅內羅畢傳教。

陳倩盈本年底亦會返回肯雅繼續教學工作,「疫情仍然持續,卻希望回到肯雅支援當地人。我也希望在學校停課多個月後,能於新一年與學生見面。陪伴學生重拾心情上學,特別支援學生身心靈的需要。」疫情下,她服務的學校三月中開始停課,她繼續定期給學生派發學習作業。她說,學校受疫情影響少收捐獻,但校方仍堅持每兩至三週便派一次物資,讓貧民區的學生得到幫助。(高) 

凌君慧接受學生訪問

凌君慧在嘉諾撒聖方濟各書院分享

陳倩盈為香港華仁學生及老師分享傳教經驗

(修訂於 17-12-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