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是直接的奉獻
奉獻是另一種投身
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是一個派遣教友傳教士到海外服務的教友組織。本會於1988年成立,至今已有十六位教友回應基督的召叫到非洲及亞洲服務。
支持我們

夢竟成真

「你們求,必給你們。」(路11:9)

回顧這七年在柬埔寨的日子,我不斷的問天主祈求。還記得在爸爸極力反對下,我到了柬埔寨開始了教友傳教士的生活,我每天都祈求天主說:「如果這是?的旨意,請?使我和爸爸修和吧!」真想不到,到了柬埔寨五個星期,我的祈求得到天主答允:媽媽病了,我回家了。弟妹因工作關係,照顧媽媽的事便落在爸爸和我身上,在這一個月中,我和爸爸終可和好。

過了不到一年,柬埔寨發生政變,家人都非常擔心我的安危,堅決要我回家。我求天主讓政變早日結束,那我的家人便能安心讓我留下來。但最終我都是回家了。當時我問天主為什麼不答應我這請求,祂不是召叫我度教友傳教士的生活嗎?工作剛開始四個多月便要結束嗎?

這趟回家使我看到自己如何忽略了家人的感受,忘了他們對我的擔憂,而我只老是想著自己以為應做的事,即天主的事。其實天主也要我將祂帶給我的家人。

感謝天主,我本以為這次政變是我在柬埔寨傳教生活的休止符,怎料是新的工作和生活的序曲。因為政變,我有機會參與大學的教學工作,在大學任教期間,認識了一位也在大學教書的耶穌會神父。在我完成第一份合約時,他邀請我加入耶穌會在柬埔寨的工作,就是這樣便開始了我第五年的工作。

現在我一邊在大學任教,一邊和他一起與五十多位來自柬埔寨各省的大學生一起生活,和當地人一起生活,成為他們中的一份子,是我的夢,想不到過了六年,夢竟成真了!

轉載自《主愛傳他鄉》 (2003年)

(修訂於 07-02-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