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是直接的奉獻
奉獻是另一種投身
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是一個派遣教友傳教士到海外服務的教友組織。本會於1988年成立,至今已有十六位教友回應基督的召叫到非洲及亞洲服務。
支持我們

柬國來函

到了柬國已五個月了,不知怎樣形容這段日子,只感到一切都比想像中容易,想像中順利,但這並不代表沒有困難。還記得最初決定到柬國時,心裏有很多的掙扎,很多的憂慮,但到了這裏後才發現原來很多的憂慮都是不存在的!有時候只會笑自己花了太多時間擔心,耗盡了精神。在這裏不知怎樣就已適應下來,無論是天氣、環境及生活習慣。感謝天主一直以來的照顧,無論是精神上或身体上的照顧!我想最大的困難是語言的障礙,有時候只感到被隔離、無助…..但身邊的人不停地鼓勵自己,告訴我這是正常的過程,每一位在異國工作的傳教士(包括神父、修女)都會經過這痛苦的過程!儘管是這樣,我的內心有一股力量鼓勵自己向前走,只渴望能學好柬語,明白他們的想法,能深入和他們溝通!

感謝主帶領我到這裏來,有機會參與耶穌會的工作,成為他們的一份子,每天在生活、工作中不斷尋找天主的旨意!現在在大學生宿舍工作和他們一起生活,教英語和普通話。很多時只感到自己有很多的不足,尤其是在教學方面完全沒有經驗。有時候只好不斷祈禱求主幫助!我相信自己只不過是主的工具,若然是祂的旨意,相信聖神必定帶領。除此之外,每星期有兩天到越南難民營工作,為他們檢查身体。感謝主給我這服務和施予的機會。在這施予的過程中,一方面感到天立主彌補了自己很多的不足,另方面感到莫大的喜悅和福氣!在這裏更學會了隨遇而安,相信每件事情的發生。每天的安排都有?天主的意思,縱使任務未能完成,但世界正依照自然的規律在運行中,而自己只是世界的一小部份罷了!我相信天主是無所不能。若然我們願意繼續向前走,天主必定依照我們的需要,給予幫助。

轉載自2005年1月號《傳信路》

(修訂於 07-02-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