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是直接的奉獻
奉獻是另一種投身
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是一個派遣教友傳教士到海外服務的教友組織。本會於1988年成立,至今已有十六位教友回應基督的召叫到非洲及亞洲服務。
支持我們

雙城記74 感謝祭

禮儀年又到了終結,來到了基督普世君王節,接著是將臨期,然後,迎接聖誕,再開始禮儀年……

此刻,在準備帶返柬埔寨所需物品時,默想起自己的傳信旅程,在2000年,第一次被派遣到海外服務,首站正是柬埔寨;其後,轉到肯亞內羅比,在內羅比前後服務了12年之久,所服務的學校,由初時,在貧民區中,搭建簡陋的校舍,已遷移到鄰近地區,設備較完善的正規校舍,而我亦與學校的同工,及學生們渡過世紀疫情的嚴峻時期,種種經歷,浮現眼前;當今天轉返柬埔寨服務,再開始學習高棉語,再開始融入高棉文化,重新認識柬埔寨的工作夥伴,重新開展在代牧區的傳信服務;驀然回首 彷彿重返信仰旅程的原點……

磅湛代牧區的神父及修女合照

22年後的我,再回到2000年的原點,然而,世界已經不一樣了,我亦不一樣了!

今天的我,承傳著信仰的薪火;感謝聖神修院神哲學院的培育,關俊棠神父,及黃鳳儀修女,一直給我人生,和信仰上的指引;感謝香港天主教教友培育基金,及陳志明神父,資助我進修教育課程,讓我可以透過教育,作傳信服務。

2022年傳信會週年大會

感謝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的信任,及支持,傳信會的神師:呂煥卿修女、嘉理陵神父,恩保德神父及甘寶維副主教等,引領我的傳信旅程;感謝已故創會會長何愛珠,現任會長關詠詩,副會長阮美賢,及幹事會成員:歐陽旭明、王慧慈、潘恩榮、陳婉貞,在港的教友傳教士盧婉婷、黃文英、雷韻詩,及彭家怡等,肩負起幹事會的工作,致力推動海外福傳服務;感謝其他在港的教友傳教士:雲桂紅、張秀清修女、林佩卿、嚴嘉意、及劉幗碧等,繼續參予,及支持傳信會的活動;感謝傳信會的恩人、友好,及應援者,在柬埔寨成家的教友傳教士葉鳳明、在柬埔寨服務的教友傳教士,嚴之藝和張茹(夫婦),及何慧敏,在南蘇丹服務的教友傳教士凌君慧,感謝你們的同行!

傳信會已故創會會長何愛珠的追思感恩祭合照

感謝曾派遣我到海外作傳信服務的已故胡振中樞機、陳日君樞機、夏志誠輔理主教,及現任的周守仁主教,感謝您們的勉勵,及祝福;夏主教提醒我,不用猜測天主的心意,只要跟隨衪;周主教以「金繼」作比喻,令我明白在天主愛內,透過傳信服務,完善「近人」及自己。

感謝天主,一直與我同行;今天,我由原點再出發,在不一樣的世代,祈盼開展出不一樣的傳信旅程,回報主內弟兄姊妹的付出,以及天主無限的慈愛!

(2022.11.23,刊於公教報 2022.12.04)

(修訂於 01-12-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