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是直接的奉獻
奉獻是另一種投身
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是一個派遣教友傳教士到海外服務的教友組織。本會於1988年成立,至今已有十六位教友回應基督的召叫到非洲及亞洲服務。
支持我們

雙城記 75 在代牧區的將臨期

假期後,回到磅湛(Kampong Cham)代牧區,安頓下來後,便準備Thmor Pich高中的歡送會,今年是第一屆12班的學生畢業,學校隆重其事,訂製了新的學校T shirt,送贈畢業生留念;而歡送會最動容的時刻,是校監神父Suni(PIME神父)邀請學生,將負面的記憶留下,只帶走希望及祝福,邁進人生的新階段,並鼓勵學生為過往的不是,坦誠向老師們致歉,於是,學生紛紛向老師們道歉,及道謝,盡訴心中情,各人皆淚如雨下;祝願眾人的淚水,滋潤了「主的愛」的種子!

磅湛代牧區的Thmor Pich高中,第一屆12班的畢業生

校監神父致辭時,亦不忘感謝創校神父Alberto(PIME神父),他不辭勞苦修建校舍,招聘教職員,及招募第一屆學生;而我亦佩服神父Alberto將傳教心火,燃燒在柬埔寨青少年的教育服務上,並且只管撒種,不問收穫!祝願神父在福傳路上,恩寵與日俱增!

繼歡送會後,便是將臨期的喜樂主日,除了參加在磅湛代牧區的感恩祭,我更喜樂地到市中心外圍村落Phumthmey,參與多一場的感恩祭,Phumthmey是新的傳教點,教友人數不多,但村中青少年人口眾多,堂區設有學前幼兒班服務,亦開辦青少年活動中心,為村中的青少年提供課餘活動,基礎電腦班等,在七至十月期間,我亦在中心舉辦了英語活動班;感恩祭後,在堂區午膳,飯後稍作休息,便見活動中心的導師來到堂區,聚集仍在假期中的青少年,一起著手佈置堂區,以迎接聖誕,他們興致勃勃,無懼酷日,東奔西跑,爬上爬落,左穿右插,忙個不亦樂乎,手藝非凡的他們,破竹及削竹,以製作聖誕星星,搭砌聖誕樹,及建造馬槽等;祝願主耶穌降生成人,開展救贖工程的福音喜訊,亦能搭建在他們心中!

到了聖十字若望紀念日,代牧區招待了一百多位長者,提前與他們慶祝聖誕佳節, 此項活動,是由在柬埔寨成家的教友傳教士Rose,及其丈夫Bora籌辦,為長者安排了簡單遊戲,歌舞表演,及聚餐,到了派發聖誕禮物時,老人家在接過白米等糧油食品後,更是喜上眉梢;祝願長者們身體健康,安享晚年!

百多位長者參與磅湛代牧區的活動, 提早慶祝聖誕佳節

由於,代牧區幅員遼闊,堂區分佈極廣,神父們要提前為不同的堂區,安排聖誕慶祝活動,首個慶祝活動,已於12月12日在Memot堂區舉行,而我亦準備在12月15日,到Pka Dong堂區,參加該處的聖誕慶祝活動。

(寫於2022.11.14)

(修訂於 01-12-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