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是直接的奉獻
奉獻是另一種投身
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是一個派遣教友傳教士到海外服務的教友組織。本會於1988年成立,至今已有十六位教友回應基督的召叫到非洲及亞洲服務。
支持我們

雙城記57 見證希望

完成酒店檢疫後,便準備傳教主日,在屯門贖世主堂的分享活動;香港教區2021年傳教節,主題是「厄瑪奴耳」, 即天主與我們同在,而分享活動以「傳信者的故事」為標題,首先簡介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由成立至今的故事,然後,由兩位已回港傳教士,分享她們在海外福傳的生活點滴,而我以「見證希望」為主線,分享我的傳信服務,當日的分享內容如下:

在內羅畢所服務的學校,以基督信仰,及依納爵教育理念,培育貧民區的青年學生,為他們提供四年的中學課程,亦安排中四學生參加全國中學公開試,更會跟進,及支援獲取大學取錄的中四畢業生;從服務中,我體驗了天主與我們同在,並保守著我們,與肯亞學生在磨合中溝通,讓我學會了以包容及尊重,陪伴他們成長,及以基督的普世價值,引領他們規劃人生,當學生投入學習,以及領受聖事的時候,我看見了他們洋溢著平安喜樂,憧憬未來的希望!

當香港體驗團到訪,我會安排行程,探訪肯亞貧民區的家庭,及傳教修會的服務機構,並與香港的弟兄姊妹同心合力準備活動,和肯亞的年青人交流互動,看著大家熱誠投入,歡欣喜悅,我感恩能夠成為兩個團隊的橋樑,讓肯亞的年青人感受到,香港弟兄姊妹的關愛,亦讓香港的弟兄姊妹,了解肯亞的風土人情;不同的文化元素,及外方朋友的情誼,注入大家的生命中,增添彼此對世界的希望!

疫情中,學校停課,以派發糧油食品來支援學生,教師同工又編寫工作紙,讓學生停課不停學,透過回校參與服務工作,與學校同工攜手應對疫情,令我更懂得交託與感恩,惶恐中,在主內找到平安,正面地面對疫情;及後,更在停課期間,安排回港,分享在疫情中海外福傳的故事。復課前,飛返肯亞,與同工及學生等,做好防疫工作,再回到課室,繼續教與學的日常活動,學生珍惜復課後的學習機會;而疫情中,70位應屆的中四畢業生,30位在全國中學公開試中,取得入讀大學的資格,打破學校15年來的記錄;縱然,仍在疫情的陰霾下,戴著口罩,但亦掩不住學生的青春氣息,散發著年青人對生命的希望!

以傳教主日的福音總結分享:

然後耶穌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傳福音」 谷16:15 是耶穌囑咐我們去宣傳福音,天主與我們同在,而在疫情,及逆境中,對未來的希望、對世界的希望,及對生命的希望,就是基督徒要見證的福音喜訊!

(寫於2021/11/13,刊於公教報2021/11/28)

(修訂於 29-11-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