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是直接的奉獻
奉獻是另一種投身
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是一個派遣教友傳教士到海外服務的教友組織。本會於1988年成立,至今已有十六位教友回應基督的召叫到非洲及亞洲服務。
支持我們

雙城記55 捨不得.留不低

鬆了一口氣,在檢疫酒店安頓後,接獲通知,將有工作人員,為我進行五次採樣檢測,而從新聞報導,得悉在返港航班中,已發現兩名確診者,二人都接種了兩劑疫苗,回想在機上,不少乘客都對防疫措施鬆懈,所以,兩程的航班上,我唯有戴著口罩,一刻也沒有除下…… 希望能順利通過五次檢測。

隔離的日子,亦是退醒的時刻,重回內羅畢服務,轉眼已有四年,在疫情中,見証學校已植根於基督信仰之中,及感受到病毒改變了世界,所以,我亦準備開展另一階段的傳信服務;在離開奈羅畢前,忙於與肯亞的朋友道別,亦需整理學校工作的報告,向接任的同事,交代注意事項,並要完成手上最後的兩個工作,一個是生活技能課的活動,另一個是堅振聖事的安排。

在第一學期的生活技能課,我與畢業生Marion合作,培養中二級學生的團隊精神,及才藝表演能力,將兩班中二學生,分成五個組別,兩組籌劃歌唱表演、兩組負責舞蹈項目,及一組短劇創作,每一個團隊需要發揮合作精神,攜手完成所負責的表演項目;過程中,學生投入活動,又得到Marion的相助,擔任攝錄工作,合力將五個組別的表演,輯錄成影碟,更感謝香港朋友贊助光碟,及拷貝工作的開支;在我離開之前,趕及將影碟,送到每一位參與的學生手中,讓他們擁有一張校園回憶的影碟。

去年因疫情停課,在2019年領洗的學生,守候到今年,才可以領受堅振聖事,校牧Father Richard 聯絡主教,安排在9月9日舉行堅振聖事;我一直負責慕道班的工作,當然,希望陪伴學生完成堅振的信仰旅程,所以,將回港行程,安排在堅振聖事後,我與準備領受堅振的十位學生,有較長的接觸時間,有更多的磨合溝通,Collins是最聽話的、Victor是最冇記性的、Benjamin是最會狡辯的、 Samuel是最負責任的、Stephen是最勤力的、Simon Peter是最熱心的、Yuster是最自我的、Elvis是最會逃避的、Raphael是最守信用的、Edwin是最有智慧的,看著他們十位領受堅振時,心中為我在肯亞的傳信服務畫上句號!

此刻,在檢疫酒店安靜下來,才明白為何選定在完成堅振聖事的當天,離開肯亞,我是有意令自己在離別前,特別忙碌,忙碌至沒有時間及空間,讓離愁別緒湧上心頭,縱使捨不得, 但時間到了,亦留不低…… 感謝天主保守、引領,及陪伴我完成這一段信仰旅程,亦期待與天主一同踏上,另一階段的傳信路途!

(寫於2021.09.29,刊於公教報2021.10.15)

(修訂於 22-1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