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是直接的奉獻
奉獻是另一種投身
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是一個派遣教友傳教士到海外服務的教友組織。本會於1988年成立,至今已有十六位教友回應基督的召叫到非洲及亞洲服務。
支持我們

雙城記26 非凡六月

6月1日為肯雅的獨立自治日,總統出席慶祝活動,勉勵民眾繼續努力推動國家經濟。

6月3日為烏干達教會殉道者紀念日,由於接壤鄰國,肯雅教會組織了不少烏干達朝聖團,以感召殉道者捨身精神。

6月4日為八九民運三十週年悼念日,當晚在房間點燃蠟燭,在Youtube瀏覽896430專輯的「我是記者」。

6月7日端午節,沒有稯子的稯子節,幸好網絡穩定,我便上網收看「逆流大叔」,至少可以回味龍舟競渡,及獅子山精神。

6月9日五旬節主日,在whatsapp群組中,得悉香港一百萬人上街,馬上回宿舍用互聯網搜尋相關報導,在Nairobi寒冷的一天,感受香港的民情沸騰。

6月12日立法會進行二讀「逃犯條例」,特意提早回宿舍,以瀏覽香港消息,被互聯網上的新聞片斷嚇呆,150枚催淚彈、20多發橡膠子彈及布袋彈……

6月13日出席學校與紐約姊妹學校的聯校退省活動會議,席間忍不住向在埸的老師及學生,簡述了香港9/6及12/6的情況,更邀請他們為香港「打氣」,他們都樂意讓我攝錄「打氣」片段,並在香港whatsapp群組中傳閱。

6月14日在2019年畢業生的感恩祭中,勉勵應屆畢業生承傳校訓,為己為人、造福社群,忍不住又簡述了香港狀況,並邀請他們為肯雅及香港的和平祈禱。

6月16日天主聖三節,負責帶領聯校學生退省活動,當學生回房休息後,隨即瀏覽香港消息,在Nairobi嚴寒的晚上,在寂靜的退省中心,看著201萬香港人上街的片斷。

6月21日是學校主保聖類思.公撒格瞻禮,聖人是青年主保,我特別祈求聖類思.公撒格守護著肯雅及香港的青年學生。

6月23日基督聖體聖血節,學校舉行校慶日,我所負責的慕道班,當日有十一位成員領洗加入教會;在校慶活動中,重遇不少舊生,他們大多已成家立室,而我亦榮登祖母級,抱著小徒孫,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6月30日晚,雖然,未知明日景況,但2019年6月,已令我領悟了無論身處何方,都要為新生代播種信、望、愛、公義及和平的種子,更要守護著青年學生,天主交給我的,一個都不能少!

  • 香港與Nairobi有五小時時差,Nairobi晚上十時,在香港已是凌晨三時
  • 6月是北半球香港的炎熱夏季,而在南半球的Nairobi,6月是嚴寒季節

(修訂於 07-02-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