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是直接的奉獻
奉獻是另一種投身
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是一個派遣教友傳教士到海外服務的教友組織。本會於1988年成立,至今已有十六位教友回應基督的召叫到非洲及亞洲服務。
支持我們

寫在「滿月」之喜

自七月十二日離港赴肯尼亞首都內羅比(Nairobi)至今,剛好一個月了。匆匆一個月可媲美「歷奇」之旅,每天均要面對新事物、新的臉孔、新的問題、新的困難、新的驚喜……戰戰兢兢地平安渡過,當真要感謝天主。

這次的任務是在本地耶穌會基督生活團(CLC)為貧民區開辦的一所中學服務,這所中學專為父母因愛滋病去世的少年而設,學校剛在本年一月成立,一切運作仍有待發展。

學校位於的貧民區名稱為Kibera,是內羅比面積最大的貧民區。因此,成為本地旅遊景點之一!初到Kibera不得不承認給「嚇呆」了,在沒有自來水及電力供應的山谷中,居住了接近一百萬的貧民,心中不禁想,還要多少個年頭,Kibera居民的生活才得到改善。

學校座落於Kibera的邊緣,因此有一大片山林野嶺為校園,校舍建設相似於在我國偏遠山區希望工程的學校一般…..觸動我心的是在簡陋的校舍中,師生的教與學並沒有受貧乏的環境影響!本來教與學就是生命影響生命的過程,當精釆的生命在開放中互動時,又何需要多媒體、高科技的介入!

轉載自《公教報》(2004年11月14日)

(修訂於 07-02-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