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是直接的奉獻
奉獻是另一種投身
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是一個派遣教友傳教士到海外服務的教友組織。本會於1988年成立,至今已有十六位教友回應基督的召叫到非洲及亞洲服務。
支持我們

傳信會雷韻詩與陳倩盈 受派遣柬國肯尼亞傳教

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成員雷韻詩及陳倩盈,六月廿七日於北角聖猶達堂接受陳日君主教派遣:兩人分別往柬埔寨和肯尼亞傳教。

當日禮儀的派遣禮中,陳日君主教祝福雷韻詩及陳倩盈未來的工作,又為二人覆手,給她們帶上十字架,象徵牧羊人派遣他的羊群到各地去。雷韻詩是聖猶達堂教友,陳倩盈為聖安多尼堂教友。

隨著一遍遍的掌聲,雷氏及陳氏正式獲差派往海外傳教,為期兩年。她們領過聖體後,由即將前往柬埔寨的雷韻詩向各人分享。她說,作為傳教士應有著一份對天主的信賴,祈求不斷眷顧和指引。雷氏最後感謝天主伸出大能的手,帶領她走出傳教的一步。正如傳信會會長盧婉婷所述,傳教士是天主的召叫,亦需要人的回應。

陳主教在禮儀中指出,要跟隨耶穌是一個很堅決的意願,福音中提到「需要放棄以前的職業,決心做先知。因為成為天主的先知去追隨基督是不能夠三心兩意。」此外,陳主教講述福音中的嚴肅信息「跟隨耶穌要有決心」,陳主教以現實的角度分析現今的人生活多姿多采,青年人每樣東西也想嘗試,但人最大的誘惑莫過於決擇,真正的自由其實用愛心去服務,不是想做便去做;所以決心的第一步要將愛奉獻出來。

談及傳教工作,陳主教勸勉她們說:「每一刻都是一個開始,無論前面的去向不清楚,仍要像小朋友般信賴天主。」陳牧以教會的名義祝福她們,使她們在服務當地時得到聖神的支持。他更用八個字概括對她們的祝福:「信賴天主,勇往直前」。

傳教士雷韻詩的爸爸與弟弟亦有到場參禮。自雷氏的母親約十年前去世後,兩位弟弟亦相繼結婚,其中最小的弟弟更在美國落地生根,過去都是兩父女一同生活。如今女兒要當傳教士,父親雷啟康並不因此感到孤寂,反而支持女兒實踐自己的夢想。

雷啟康說:「雷韻詩是一個很虔誠的信徒,我不會反對她在教會做事,只是擔心她的健康。為人父母當然會對子女多加提點,無論她到幾多歲,仍當她如小孩般看待。」雷姊妹的弟弟在她前往柬埔寨後,表示會多抽點時間探望爸爸;他認為可以將夢想達成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故此會支持姊姊的決定。由於陳倩盈的父母不在香港,故未能出席派遣禮。

《公教報》(2004年7月4日)

(修訂於 01-12-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