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是直接的奉獻
奉獻是另一種投身
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是一個派遣教友傳教士到海外服務的教友組織。本會於1988年成立,至今已有十六位教友回應基督的召叫到非洲及亞洲服務。
支持我們

傳教士來鴻

傳信會各弟兄姊妹:

你們好!我返回柬埔寨已有兩個多月了,每天都在適應新的工作環境和新的工作伙伴(法國人、印度人、泰國人、柬埔寨人,遲些還有其他的國籍修女加入),而Kompony Cham則距離金邊市約兩個半小時車程。現在除了繼續上課學習金邊話外,也逐步開始工作。我的工作大致分為三部份:

  1. 逢星期二、三我與另一位神父為一班青年人(六男二女)教授道理;
  2. 入村(八個不同的地方)教導青年和小朋友健康常識、手工藝,為他們講敵爭和玩集體遊戲;星期六、日則多數住在村裡、給小朋友籌備活動;
  3. 在Kompony Cham的聖堂籌辦一些青年中心,內有圖書館、興趣小組和康樂設施等,希望該中心於十二月中可以開始啟用。

Kompony Cham在波爾布特(赤柬)統治之前,約有四十多間聖堂,但在波爾布特時期,所有聖堂全被摧毀,因此現在重新再開始在有教友的地方買地買屋建聖堂,培育教友擔任傳道員,然而能擔任傳道或培育工作的人實在有限,所謂「莊稼多工人少」。另外,在村裡推行傳道工作較在城巿困難,因為村裡的居民大多數是佛教徒,而教友少佔半數,他們的一舉一動鈞受人注意,有些教友亦因此覺得很大壓力。

另外,有些地區教友聚會的地方若果太接近當地的廟宇,那些廟宇的負責人甚至會耍求教友搬遠一點;有時有些修女在村裡推行培育工作時,村民會說「講耶穌很悶」,這些都是在傳道工作所遇到困難,不過我相信這是可以慢慢去克服的。

鳳明

轉載自2000年第1期《傳信路》

(修訂於 07-02-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