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是直接的奉獻
奉獻是另一種投身
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是一個派遣教友傳教士到海外服務的教友組織。本會於1988年成立,至今已有十六位教友回應基督的召叫到非洲及亞洲服務。
支持我們

凌君慧派遣禮(2011年)

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教友傳教士凌君慧的派遣禮,於 2011 年 12 月 18 日,假聖瑪加利大堂舉行,由候任樞機湯漢主教主禮。湯主教講道時,鼓勵信徒效法聖母領報的精神,樂意接受天主所給予的各種召叫。凌君慧將前往印度加爾各答仁愛傳教女修會服務,為期三年。

派遣禮上,凌君慧申明將會履行傳教使命,並以愛去關心和服務印度的受眾。她接受湯主教覆手及傳教士十字架,並簽署傳教合約。

彌撒後的分享會上,凌君慧說過往的扶貧傳訊工作和到仁愛傳教女修會「垂死者之家」服務的經歷,促使她決定到印度傳教。

聖瑪加利大堂主任司鐸關傑棠神父代表堂區,向參與堂區服務多年的凌君慧贈送支票,資助她傳教期間三年的住宿費用。關神父於當日稍後主持講座,探討「普世教會與地方教會」的關係,他強調「教會非獨善其身」,各地教會團體須彼此支援。

凌君慧的父親凌錫標表示,欣賞女兒的愛心,並稱傳教工作能夠發揮她的長處。她的姑丈、天主教徒呂樹桐說,每位信徒都應時刻準備好接受天主的召叫。

(部份內容摘錄自第 3546 期《公教報》)

(修訂於 30-11-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