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是直接的奉獻
奉獻是另一種投身
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是一個派遣教友傳教士到海外服務的教友組織。本會於1988年成立,至今已有十六位教友回應基督的召叫到非洲及亞洲服務。
支持我們

做好自己,吸引他人

今年的傳教節主題為『來跟隨 去見證』,大會安排了許多精彩活動,其中一項是7月16日舉行的『平信徒傳教分享會』。分享會當天,除了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和Mercy Hong Kong成員分享見證外,參加者也積極參與討論。一位教友爸爸分享說,他的孩子還小,他和太太就是孩子的傳教士。在家裡福傳,就是做個好爸爸,愛孩子的爸爸,愛媽媽的爸爸,愛耶穌的爸爸。只有身教,才能令小孩子具體地明白什麼是愛,『耶穌是愛』和『耶穌愛你』究竟是甚麼意思,因為小孩子必先經驗愛,才能明白愛,然後學會去愛,愛主愛人。

福傳,可透過佈道會、音樂會、分享會、講座、派福袋傳單等,但這位教友爸爸分享的,可能是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天天做好作為基督徒的自己,讓家人、親友、甚至陌生人,在自己身上看到耶穌的愛,看到信靠耶穌的美好,吸引他們信耶穌。常常苦口苦面滿腹憂思脾氣暴躁的基督徒,實在難以讓人感受都信主的喜樂。

MercyHK在分享會上,分享了阿清的皈依故事。阿清本來是毒友,沉淪毒海十幾年,嚐盡反覆失敗的戒毒歷程,連親人都失望了,胡頌恒神父卻沒有放棄,十多年來不離不棄幫助他,給他迴轉的機會,帶他認識耶穌,最後不但成功戒毒,皈依成為基督徒,還積極向身邊人傳福音。阿清必定是先被胡神父的愛吸引,願意認識這愛背後的動力,然後才慢慢透過慕道,認識耶穌。

記得還在印度加爾各答服務時,我為了幫一個內地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爸爸買藥醫病,到不同單位安排必需文件,辦理繁複的手續,翻來覆去,花了差不一個多月,期間跟這位新朋友短信來往,常常為他爸爸的病況祈禱。後來收到新朋友的短信,謝我帶給他們一家福音,他們開始返教會了。我跟這新朋友從未見面,也沒有積極向他傳教 ,只是以耶穌的愛關心他,聖神卻親自感動和安慰他們一家。天主的作為,奇妙莫測。

教宗方濟各為今年世青節拍的祈禱意向錄像裡說,『如果我們基督徒不喜樂,我們就不可信,沒有人會相信我們。』

傳教士不需要百般武藝,但要常常喜樂。最厲害的福傳武器是「愛」,最有效的福傳方法是「吸」 – 以愛吸引他人信耶穌,成為基督徒。

「來跟隨 去見證」。齊齊做個喜樂的基督徒,在家庭裡,在朋友中,在工作間,做好自己,吸引他人,以愛福傳,見證基督。互勉之。

(刊於公教報2023.08.27)

(修訂於 06-09-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