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是直接的奉獻
奉獻是另一種投身
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是一個派遣教友傳教士到海外服務的教友組織。本會於1988年成立,至今已有十六位教友回應基督的召叫到非洲及亞洲服務。
支持我們

2018 週年大會 (第30屆)

今年是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成立三十周年,傳信會於11月11日假耶穌復活堂舉行第三十屆周年大會暨慶祝活動,包括講座、教友傳教士、傳教士口述歷史研究書籍的編者和寫作組成員分享,以及簡單而隆重的切餅儀式。

署理會長關詠詩播放了一段短片,分享了傳信會的精神:在於分享天主的愛,讓貧苦和受壓迫者認識本身的價值尊嚴及主賜的潛能,以及三十年來海外傳教生活的點滴。她在報告工作時指出,從過去一年傳信會的豐富工作,看到無論在海外或香港本地,教友傳信會和支持者都努力投入福傳事業。現時傳信會有三位教友傳教士在海外服務,包括嚴之藝及張茹夫婦和陳倩盈,分別在柬埔寨和非洲肯雅服務。嚴氏夫婦在柬埔寨Siphon的耶穌會沙勿略學校服務,他們除了在中小學部分別負責視藝和音樂課程的發展和施教,亦負責行政、培訓老師和規劃學校發展方向等。陳倩盈則在肯雅內羅畢的聖磊思公撒格中學服務,包括任教基督宗教教育科、籌劃各類牧民和靈修活動和教授慕道班等。在香港,傳信會透過一系列的培育講座、體驗分享和舉辦體驗團,致力推廣海外福傳使命,並協助有志投身海外福傳服務者辨別召叫和安排有關的培育和訓練。

在分享環節中,傳信會邀請了幾位參與香港中文大學教友傳教士口述歷史研究計劃,負責訪問和撰寫《走出去 傳揚愛》一書的成員,出席傳信會的慶祝活動,並分享訪問和出版過程中的難忘事,以及訪問對自己的影響。編者阮美賢指出,過往有關教友的歷史記錄比較少,值得記下教友在參與福傳和建設教會的角色;而且,在認識了各位傳教士之後,她有興趣進一步探討他們的生命故事,了解他們參與海外福傳的動機和對在當地的經歷,故籌劃該研究計劃,從構思到完成歷時兩年多。她看到各人在人生不同階段有不同的召叫和使命,他們都勇敢地對作出回應,令信仰生活更豐盛。另一位寫作小組成員許佩琳訪問了五位傳教士,她在傳教士身上看到傳承和延續,他們受到由海外來港的神父修女影響和感動,延續了傳教精神,而何愛珠姊妹更在服務完回港後成立傳信會,延續這份使命。

除了寫作小組,多位受訪的傳教士也出席分享當年的經驗,其中黃文英服務超過二十年,曾從事不同類型與教育相關的工作,她說起初沒有想過服務這麼長,是天主的安排,一步步的帶領她,幫助她克服種種困難,特別是初期的語言問題。當她打破了語言隔膜後,能與學生建立更密切關係,常與學生分享人生意義,她慶幸能參與培育當地人才。張秀清修女亦分享了她的意想不到的召叫,先是海外傳教士,然後是修道人,她說深深感受到天主的恩典,要禮尚往來,回應祂愛的召叫。 當日,恩保德神父亦為傳信會舉行了培育講座和謝恩彌撒,以弟茂德為例勸勉大家不論順逆必要宣講真道,並鼓勵各位與不同信仰不同背景的人士合作,繼續燃點傳信者之火。

下載2017-2018 周年報告

(修訂於 01-12-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