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是直接的奉獻
奉獻是另一種投身
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是一個派遣教友傳教士到海外服務的教友組織。本會於1988年成立,至今已有十六位教友回應基督的召叫到非洲及亞洲服務。
支持我們

我的抉擇

當我告訴家人及朋友,我計劃到柬埔寨服務時,隨之而來的便是一連串的「為甚麼?」。我絕對認同每位教友都有傳教的責任。對於我來說,到柬埔寨是最好,最直接的生活見證。

回顧過去,我親身經驗到天主無限的愛,這並不表示我事事順利。就在我最痛苦﹑跌倒和受考驗時,祂與我同在。為此,我希望把這愛的經驗與其他兄弟姊妹(特別是在困苦中的兄弟姊妹)分享。因為我相信上主這份無條件的愛,在我們還未認識祂時已恩賜予我們。

自第一次聽到教友傳教士的工作至回應天主的召叫期間,我再一次看到自己的局限和天主奇妙的安排。還記得接觸過香港天主教友傳信會有關人士後,先前那股熱情,像被風一下子吹散了似的;因在離開香港前,還有一連串較實際的問題,如經濟問題有待考慮。當時為了逃避,我給自己開了一些不作傳教士的借口,如留在自己原來的工作崗位上盡己所能,不也是很好的見證嗎?

不過,天主並沒有放棄我,過了一年多,我收到傳信會的單張,知道他們開辦為期一年的培育課程,再喚起我曾嚮向往過的夢;於是,抱著知多些的心態參加了。最後的結果就是被派遣到柬埔寨服務三年,期間所遇到的困難、爭扎、矛盾是必然的。雖然不是所有問題都得到完滿解決;但是,我得到的支持和諒解,給予我力量和勇氣去面對那仍然存在和接踵而來的困難和考驗。

在辨別天主旨意期間,我深深體會到天主奇妙的計劃和安排。祂必先裝備你,才派遣你為祂工作;如我在三年前到外地作教友傳教士,我肯定不出三個月便哭著回來。

為此,若你發覺天主在召叫你時,不要害怕,只要全心信賴祂,放下自我,「祂能照顧祂在我們身上所發揮的德能,成就一切,遠超我們所求所想的。」(弗3:20)

轉載自《回來‧佈道》(1997年)

(修訂於 07-02-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