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是直接的奉獻
奉獻是另一種投身
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是一個派遣教友傳教士到海外服務的教友組織。本會於1988年成立,至今已有十六位教友回應基督的召叫到非洲及亞洲服務。
支持我們

黃文英和陳倩盈的派遣

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於十月十五日(星期日)上午十時在聖安多尼堂,為兩位即將往柬埔寨服務的教友傳教士陳倩盈及黃文英舉行派遣禮,由胡振中樞機主禮,傳信會顧問神師嘉理陵神父及聖安肋堂區牧職團協調主任顧厚德父共祭,約八百名教友參與。

儀式上,兩名教友傳教士在傳信會的海外聯絡人伺愛珠的推薦下,由胡樞機替兩人覆手,並祝福十字架,給首次赴海外服務的陳倩盈戴上;接著,兩人公開簽署一份往海外服務的同意書。

黃文英曾在柬服務四載

黃文英表示,四年前她在傳信會顧問恩保德神父的介紹下,到柬埔寨參與宗座外方傳教會的「新人類計劃」,在農村從事教育工作;曾是中學英語教師的她,在當地是負責與兩間小學的教師研究教學法,後來更直接參與教學,教授小六英語,並不斷向學生灌輸「仁愛」及「幫助他人」的信息。除教學工作外,黃文英亦有與當地非政府組織定期召開教育會議。

她甘願往外地服務,是希望能活出信仰;雖然家人是非教友,亦不太贊成她的決定,但現在已改觀了,並讓她繼續去做。黃文英將參與耶穌會的一個新計劃,給居住偏遠地區的大學生教授英語。

陳倩盈赴柬從事教學工作

至於首次赴海外服務的陳倩盈則指出,兩年前表達投身教友傳道的意願後,便接受一連串的靈修培育,包括修讀宗教學碩士課程及聖神修院宗教部課程,鞏固自己的信仰。她到當地教會接受黃文英之前的教學工作,並替當地小孩子舉辦一些宗教活動。

當她決定要赴柬埔寨時,父母沒有表示反對,並相信她有自立能力,只是擔心當地局勢不穩定,至於朋友都覺得她的決定很突然。

兩人均都將於本月下旬出發,赴當地服務兩年。目前,柬埔寨尚有另一名教友傳教士葉鳳明,為鄉村的孩童服務。

節錄自《公教報》(2000年10月22日)

(修訂於 07-02-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