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是直接的奉獻
奉獻是另一種投身
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是一個派遣教友傳教士到海外服務的教友組織。本會於1988年成立,至今已有十六位教友回應基督的召叫到非洲及亞洲服務。
支持我們

雙城記5 小女人之心

因事要飛返香港,又要到Nairobi的國際機場,在這裏我一定預備三個小時前到機場,因為擔心遇上堵車,今次也不例外,沿途尚算順利,差不多到機場時,肯雅司機告訴我新的機場安檢措施,是乘客下車,步行過關卡,而司機駕駛車輛在關卡接受檢查,起初亦半信半疑,不明白為何要乘客離開車廂,但眼見不少人下車徒步走,唯有跟著做,當我過了關卡,等待我的車輛時,才發覺自己沒有記下車牌,亦認不到車輛及司機的面貌,心想若司機溜走了,我該怎麼辦,正在徬徨之際,肯雅司機向我招手,其實他又怎會撇下我不顧,我都未付車資!

我乘搭埃塞俄比亞航空,在Addis Ababa轉機返港,辦好手續,進入候機禁區,可以閒逛店舖不多,而登機闡口的候機室已讓乘客進入,於是,我通過手提行李安全檢查進入候機室(這裏是在每一個登機闡口前作安全檢查) ,但候機室是沒有設置洗手間,所以,我要返回候機禁區才可使用洗手間,在闡口櫃檯的埃塞俄比亞服務員要我留下登機証,才讓我離開,我疑心又起,萬一我折返時,換了另一位服務員,萬一他弄丟了我的登機証,萬一…… 於是便跟服務員理論,但他堅持要我留下登機証,在極不情願下交出登機証,千叮萬囑他要確保我能取回登機証。當我回到闡口櫃檯時,那位埃塞俄比亞服務員對我說,我的登機証不見了,眼見他不滿的嘴臉,便知他怪責我多疑,所以作弄我,連忙讚他可靠,絕不會弄丟了我的登機証,他便笑笑口把登機証交回我手中……

我對非洲的朋友或多或少是有所保留的,弄不清楚自己是小心,或是小女人之心,存有偏見,認為他們不可靠…… 大概只有天主才會不分種族文化,陽光空氣惠施普世!

(修訂於 01-12-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