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是直接的奉獻
奉獻是另一種投身
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是一個派遣教友傳教士到海外服務的教友組織。本會於1988年成立,至今已有十六位教友回應基督的召叫到非洲及亞洲服務。
支持我們

這是我的故事,這是我的生命!

自2000年10月起,我一直是一位教友傳教士。這些年頭就如我生命裡的信德之旅,當中對自已的認識增多了,也認識多了上主對我的旨意...

我是來自「富足」的一群,我不能明白「匱乏」的一群內心的恐懼及貧窮對他們的影響。貧窮的人沒有任何安全感,今餐過後,他們不知道是否還有下一餐?為了此刻的生存,他們已耗盡精力,將來為他們來說實在太沉重了。他們的生活就是撒謊和欺詐,他們作惡,並不是因為他們本質是壞,貧窮奪去了他們的道德。上主召叫我在貧困中為「信、望、愛」作見證,我不是充當道德的模範,而是作天國的標記,我不是來譴責,而是顯示修和之路。我明白甚麼是我該做的,但...很多時候,我會因憤怒而大叫,使別人及自己受到傷害。很多次,我將我的失望大聲喊叫出來,令雙眼腫起來,很 多次,很多次...每次當我用腫起的雙眼再看,一定仍然有人繼續美善的事,幫助更多的人。他們的成功超越了我的工作。相比他們,我所做的實在微不足道。

還記得在2006年,我經過了許多掙扎和努力,才能與4位肯尼亞青年來香港參加第四屆亞洲青年節,當時我幾乎要放棄了,但透過這些青年的眼睛我看到他們的夢想,是他們給我勇氣爭取至最後一分鐘。7月30號便是亞青的活動,我們要到27號才爭取到護照,28號才爭取到29號的機票。當我在機上聽到飛機到達香港國際機場時,眼淚已禁不住淌下來。這事為其他人是微不足道,對我和這群青年卻是夢想;對別人來說可能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工作,但是對我來說卻是我被召叫去完成的使命。上主時刻照顧著我,否則我不能成為教友傳教士直到今天。祂不是與我同行成功之路,而是與我同行信德之路。

(修訂於 10-12-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