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是直接的奉獻
奉獻是另一種投身
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是一個派遣教友傳教士到海外服務的教友組織。本會於1988年成立,至今已有十六位教友回應基督的召叫到非洲及亞洲服務。
支持我們

愛在生命未了時

在 Nairobi 最怕遇上街童,面對他們的不幸,自己一點也幫不上忙,只有間中買些麵包給他們充飢,心裏實在難受!

有一天,從堂區返回中心途上,遇著街童A,他遠遠見到我便大喊說:「Sister, One bread! 」。那天買不到麵包,只買了半條烤粟米給他,當他走近來取粟米時,只見他衣衫單薄,在 Nairobi 充滿寒意的黃昏中,不斷冒汗,不知他只是發燒,或是染上了瘧疾,心想,半條烤粟米能否送他一夜平安.....。

又有一天,街童B又對我喊說:「Sister, one bread for today!」當天心想,不能這樣縱容他們,有求必應對他們未必是好方法,便回答他說:「Tomorrow!」。第二天,買了麵包準備給街童B,卻找不著他。自從那一天對他說:「Tomorrow!」後,便再沒有踫著他......原來,”明天”也不是必然的!

面對著街童這個大難題,我只有無奈地在”今天做”或”明天做”的抉擇中,不斷地掙扎......。

的確,愛在生命未了時!
愛在「自己」生命未了時!
愛在「他們」生命未了時!

註: 借用了關傑棠神父在公教報上發表的一篇文章標題,該篇文章是有關南亞海嘯的後感。

轉載自2005年9月號《傳信路》

(修訂於 07-02-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