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是直接的奉獻
奉獻是另一種投身
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是一個派遣教友傳教士到海外服務的教友組織。本會於1988年成立,至今已有十六位教友回應基督的召叫到非洲及亞洲服務。
支持我們

我回來了

兩年津巴布韋的生活就這樣過去了。

回想起來,當中的喜和憂,已成為了昨天的事。

當我抵步香港機場,眼見高聳的大廈;熙來攘往的人群;與非洲曠野的景象和吱吱喳喳的鳥聲相比,城市的繁華和鄉村的寧靜,真有天淵之別。腦海間頓泛起無數的疑問:究竟我是在期望鄉村變得繁榮,還是渴望在城市中獲得寧靜呢?

鄉村所期待的是進步、人民衣食的改善和交通方便,這些在香港大體上亦已達到了,但人心是否己滿足呢?

這兩年生活使我的眼界開豁不少,讓我對這黑色大陸認識了多一點。然而在體驗貧窮與落後的生活中,非洲人的被剝削及壓迫,仍不是我所能明白的。也許很多問題都沒有答案,卻要我們實際的參予去學習:如何去愛與我們不同膚色的兄弟姊妹。

感謝天主無限仁慈的引領與各弟兄姊妹的支持,讓我安然渡過這兩年的光景。其中種種,希望能與各兄弟姊妹分享。九月初,我會帶著你們的鼓勵,重回津巴布韋多服務一年,在此仍盼望你們繼續的祈禱,更希望後來者,與我並肩舉步,一起見證天國的大同理想。

轉載自《公教報》 (1992年)

(修訂於 04-12-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