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是直接的奉獻
奉獻是另一種投身
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是一個派遣教友傳教士到海外服務的教友組織。本會於1988年成立,至今已有十六位教友回應基督的召叫到非洲及亞洲服務。
支持我們

傳信十載 心靈迴嚮

我常驚嘆時空的神奇。它將人緊緊的連繫,又把人遠遠的分隔。

時空的交錯,交織著林林種種的人與事。相片、錄影帶、記念冊盛載不了一段段的回憶,方寸心田卻印下不可磨滅的記念。相距咫尺,心靈卻分隔天涯;教我們學懂珍惜塋繞不散的思念與苦待,又竟在分離時。走過十萬八千里,最難渡過的還是心的彼岸。甚麼是遠?甚麼是近…….

基督降生第三個千年,要在我們心裏,激起著何等樣的震撼?這個二千年前的人物,要踏進我們的歷史,衝破時空的阻隔,觸動著每一個與祂相遇的心靈深處。

木船於加里肋亞湖盪漾,環山遍野曾見過祂的臉容、聽過祂的呼聲,碧波綠水也沾過祂的足跡,受造物的最大榮幸,豈不是能親自接觸到它的造物主?簡樸無華的山洞中,驚惶失措的一個女子接受了聖言降生成人的使命;那塊石頭上,五餅二魚藉無私的分享,飽食了五千人。那道石階上,堅稱忠信的門徒說了叛逆的話;那富麗堂皇的樓房裏,一個無辜的人被判罪鞭打;那漆黑的墓穴中,天主的聖子戰勝了死亡;那通往耶路撒冷的大道上,灰心失意的人遇見了復活的主……

人啊!別以為你已握著生命小船的舵,掛上那顆在靜靜閃爍的指路星的那一位,還不是那位愛你至死的主?

雄偉不凡的建築,參天高聳的巨柱,一磚一石堆砌出來的繁華,經歷了萬千載風沙的洗禮,要在今天揭起它的面紗,給我們訴說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

千年在上主眼中還只是半夜的一更,能掌握就只是此時此刻,讓生活中每一個記念都成為滿懷感恩的慶祝。要慶祝信仰的火得以繼續燃燒,要慶祝活生生的人,縱然經歷痛苦、死亡,最終也能得著永恆的生命。

一個團體的建立、一個人的成長,都離不開那天經地異的過程;是死與生的交替、是血與汗、歡笑與淚水的交付。幾許成敗得失、迷茫憧憬、都是一份難以言喻的祝福。每次旅程的結束,也是另一段落的開始,時間沒有終止,它只停留在一個邀請上 — 回應那穿越古今、嚮徹全世,在我們心靈深處的呼召。「來,跟隨我!」

何慧敏

寫在傳信會十週年
以色列朝聖之旅後

(修訂於 10-12-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