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是直接的奉獻
奉獻是另一種投身
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是一個派遣教友傳教士到海外服務的教友組織。本會於1988年成立,至今已有十六位教友回應基督的召叫到非洲及亞洲服務。
支持我們

傳教區簡介:肯雅

肯雅位於非洲的東部,岸接印度洋,鄰近國家有坦桑尼亞,烏干達、蘇丹、埃塞俄比亞和索馬里。肯雅在一九二零年起成為英國殖民地,並於一九六三年正式獨立,由Jomo Kenyatta成為第一任總統,Kenyatta 於一九七八年去世,由副總統Daniel arap Moi 繼任至今。為鞏固勢力,Moi一直反對多黨制,但在西方國家的壓力下,Moi終於在一九九二年接受多黨選舉,而在是次選舉中,Moi亦能順利勝出。

肯雅的經濟情況已大不如前,一些基本食物如麵包和糖的價格也上漲得很快,加上種族間的鬥爭、旱災和貪污,人民生活越見艱難。

肯雅是個多種族的國家,幾個較大的種族有Kikuyu (21%),Luhya(14%),Luo(13%),Kalenjin(11%),Kalenjin(11%),Kamba(11%),Kisii(6%)和Meru(6%),其他的還有Embu,Mbere,Tharaka,Maasai。總人口約有二千五百萬多,每年增長率為3.8%。面積有五十八萬多平方公里。最大的城市是首都內羅比(Nairobi)和旅遊區蒙巴撒(Mombasa)。

國家語言是Swahili﹝或稱Kiswahili﹞,英語也是常用的。握手是普通招呼的禮貌。肯雅人主要信奉基督宗教,有38%是基督教,28%是天主教,26%是傳統宗教和6%是回教。肯雅對於保護野生動物非常重視,自一九七七年起,政府已禁止疧獵殺一切動物,並用幾百畝的土地興建國家野生保護區,保護區內的動物種類有長頸鹿、獅子、大象、豹、斑馬和猴子等,這些保護區吸引了不少國外遊客,成為旅遊的好去處。

何愛珠

轉載自1993年8月《傳信路》

(修訂於 07-02-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