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是直接的奉獻
奉獻是另一種投身
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是一個派遣教友傳教士到海外服務的教友組織。本會於1988年成立,至今已有十六位教友回應基督的召叫到非洲及亞洲服務。
支持我們

廿五年前的夢,延續到地極

每件事情的發生,每個人的相遇,並非偶然。廿五年前,我有一個夢,夢見海外的弟兄姊妹受苦,他們雖然來自不同種族,擁有不同膚色,但在夢中他們都是我的親人。就是這樣,一步一步地發展這個夢,跟隨主的帶領,與一群有同一夢想的教友、神父和修女,在胡振中樞機的祝福下,成立了香港第一個,亦是唯一的教友海外福傳組織 —— 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十二位姊妹被召叫派遣到津巴布韋、肯雅、毛里裘斯、柬埔寨、泰北和印度去播種,去見證主的愛。「我深信,在你們內開始這美好工作的那位,必予以完成。」(斐1:6)

有人問,教友傳教士老來的生活由誰來照顧?的確,教友傳教士未來的生活是沒有保障的,既無退休金,亦不像神父、修女們不愁食住。但是我們放心,放心給主引領;我們大膽,大膽回應主的召叫。我們「對他所懷的信德,放心大膽地懷著依恃之心,進到天主面前。」(弗3:12)我們的力量雖然微小,但有強而有力的天主作我們的後盾,作我們的靠山,我們還害怕什麼呢?天主自會照料吧!

每次燃起海外福傳的心火,都是與死亡有關。當年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還未成立,我參加了瑪利諾教友傳教組織,準備往非洲,但遭家人反對,期間,哥哥遇上交通意外,處於生死邊緣;他康復後,支持我的抉擇,因為他體驗到今天不知明天事,死亡是可以這麼近的!我開始把握每一天,放心大膽地去做要做的事。我在坦桑尼亞期間,在一次長途車程中,只是一秒之間的落差,我便會連人帶車直掉深谷。天主願意我繼續生存下去,相信我在世的任務未完成吧!

今年三月和四月,姊姊和媽媽相繼病逝,回歸父家,相信她們已安息主懷,但心裡總有不捨,並有情緒低落的時刻,甚至感覺自己的死亡將至。天主是可以隨時將我召回天家的!我低沉了一陣子後,另一團火重燃心中,使我重新得到力量。既然最終也要一死,何不好好的活。死亡不是終結,死亡是釋放,是新生命的開始。

廿五年前開始的,今天延續,相信明天會......到地極。賴主的祝福,教友傳教士們都感恩,都是喜樂的!

(修訂於 22-12-2019)